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版权注册登记 >经典电视剧片段模仿表演是否侵权?

经典电视剧片段模仿表演是否侵权?

文章来源:版权注册登记   我要投稿  
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会从电视里面看到一些经典的电视剧别他人进行模仿的行为,我们知道人民是有著作权的,对于经典电视剧片段模仿表演是否侵权?                                            
一、经典电视剧片段模仿表演是否侵权不是的。
1、模仿,模仿不是侵权,更谈不上侵权二字。模仿是指个体自觉或不自觉地重复他人的行为的过程。是人们社会学习过程中的重要形式之一。比如在儿童方面,儿童的动作、语言、技能以及行为习惯、品质等的形成和发展都离不开模仿。当然对于我们成年人来说;模仿有无意识和有意识模仿,包括外部模仿和内部模仿等多种类型,所以说我们无论是模仿哪方面的内容,都不会存在侵权一说。
2、侵权,侵权行为也就是我们常识中所说的“侵害了他人的名誉、版权、人身、财产”等权利,本条问题单就版权也就是‘知识产权’的侵权来权释。对你所提到的问题我的回答是:抄袭、窃取他人的文字,或者文学艺术以及科研、设计等学术方面成果等等一系列的,这就是侵权了。
二、相关法律规定根据我国《著作权法》第三条的规定,音乐作品也是受《著作权法》保护的主要作品种类之一。《著作权法》第三十七条明确规定:使用他人作品演出,表演者(演员、演出单位)应当取得著作权人许可,并支付报酬。演出组织者组织演出,由该组织者取得著作权人许可,并支付报酬。
第三十八条表演者对其表演享有下列权利:(一)表明表演者身份;(二)保护表演形象不受歪曲;(三)许可他人从现场直播和公开传送其现场表演,并获得报酬;(四)许可他人录音录像,并获得报酬;(五)许可他人复制、发行录有其表演的录音录像制品,并获得报酬;(六)许可他人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其表演,并获得报酬。被许可人以前款第(三)项至第(六)项规定的方式使用作品,还应当取得著作权人许可,并支付报酬。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片段 经典 电视剧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