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婚庆摄影需求带火跟拍摄影师,旅行跟拍模式蕴含巨大潜力

婚庆摄影需求带火跟拍摄影师,旅行跟拍模式蕴含巨大潜力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近日,“520”领证潮再次引发大众对于婚姻话题的关注。数据显示,2023年5月20日,四川省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1.6万对。据成都市民政局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4时,成都市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4169对结婚登记。

  这一天,各大婚姻登记处的门口都排起了长队,新人们盛装前行,头纱、手捧花齐上阵,如此阵仗拍照记录怎么少得了?但普通手机摄影显然已经满足不了新人们的需求,于是更为专业的跟拍市场悄然火爆。金融投资报记者观察到,领证现场有不少美好记录者的身影,不少新人身后都“标配”着一位摄影师

  “520”档半年前就被预订

  5月20日,“网红”成都合江亭婚姻登记处人头攒动,记者看到,新娘都穿着精致的小礼裙,头戴白纱,手捧鲜花,与新郎一起盛装出席。

  近几年,在年轻人对仪式感的不懈追求下,跟拍产业的发展速度十分惊人。新人王女士早在一个月前就预约了领证跟拍,“那么重要的日子,得拍出好看的照片才好发朋友圈呀!”王女士告诉金融投资报记者,仅花费了600元左右就很好地满足了她的需求,“几百元拍出了千元写真的质感,物超所值。”

  真的有那么划算?金融投资报记者从多个平台了解到,许多摄影机构都提供跟拍服务,收费标准根据底片量对应调整,通常在300元至1000元左右,保证当天出9张精修图,服装、造型费用另算。

  社交平台上还有不少独立摄影师,收费标准同样跨度很大,摄影师木木告诉金融投资报记者,这个行业其实相对简单直接,就是看摄影师的出片效果,各凭本事定价。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凭实力说话”的部分领证跟拍摄影师中,确有部分出片水准达到了写真效果,不少跟拍师表示,像“520”“214”这样的热门档期,早在三四个月甚至半年前就已预订。

  “网红”跟拍师生意火爆

  “520”当天,金融投资报记者来到合江亭婚姻登记处准备体验一次沉浸式领证跟拍,早上八点还未开始登记服务,跟拍师们就带着他们的“长枪短炮”抢先一步进入登记处内踩点。

  “我可能比合江亭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更了解室内各个大厅的细节。”和记者搭话的飞扬是一位专职的领证跟拍摄影师,合江亭婚姻登记处已成为其经常来的地方。

  飞扬的领证跟拍之路开始于一次朋友的邀约,“在第一次拍领证摄影前,我甚至都不知道现在年轻人领证要找人跟拍记录了,甚至要求拍出写真级的照片。”

  如今的飞扬,已被不少准新人视为了“网红”级的跟拍师,他向记者介绍称,上周末自己推掉了近170对新人的约拍邀请。在将领证客片分享到社交平台后,就不断有人在飞扬的帖子下私信约拍,置顶帖单篇点赞量上千,询价评论上百条,随着客片量的积累和领证跟拍需求量的增大,他也顺其自然地成为了一位专职领证跟拍摄影师。

  “来,新郎把手举高一点!”跟拍师对于新人的引导能力,是拍出好片的必要环节。刚完成领证跟拍的新人苗苗对记者表示,平时有镜头恐惧症的老公这次能拍出这么好看的照片,他们这位引导能力拉满的摄影师功不可没。

  多次帮朋友拍摄领证的毛毛表示,自己正在考虑转型为职业跟拍师。“平时爱好拍照,今天来帮朋友记录幸福的时刻!”在毛毛看来,作为幸福的见证人,自己若以此为职业,那优势绝非流水线的拍摄技巧,而是“用心记录,真心祝福”。

  在采访过程中金融投资报记者发现,在不少人的印象里,过去领证就是白衬衫牛仔裤拿到两张红本本就算礼成了,而现在不仅结婚登记处美得像公园,还有专业的摄影师来记录这个意义非凡的时刻,花百元千元来让这个时刻永久留存,可以说十分划算。

  跟拍市场具备巨大潜力

  在一些从业者看来,婚庆市场的摄影需求下沉,也让领证跟拍为摄影工作者提供了新的市场,记者同时发现,作为摄影的固定搭配,化妆领域的需求也在同步下沉。

  在结婚登记处现场,记者就捕捉到了部分化妆师的身影,化妆师知知告诉记者,起初领证化妆的订单多数为熟悉的摄影师推荐,订单多了以后,“我们就和摄影师形成了‘自然捆绑’”。

  “随着公园主题式婚姻登记处越来越多,以及领证新人在各平台的晒照分享,大概有2/3的新人会选择领证跟拍摄影师。”在飞扬看来,公园式登记处的出现对推动领证跟拍行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记者在不少跟拍师的口中了解到,成都的领证跟拍市场的集中爆发始于2021年的“520”,而这也是成都第一批公园式婚姻登记处正式开放使用后不久。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的跟拍行业并不局限于领证结婚这种“大日子”。记者查看社交平台网友的分享,去迪士尼游玩时配上一位跟拍师,已成为不少年轻人记录快乐的一项选择。同时,记者在一些旅行平台上也发现了大量“旅行跟拍”服务项目。

  以天安门故宫的跟拍服务为例,对方介绍称,根据拍摄时长不同,价格从三百元左右起步,拍满8小时则会超过千元,而额外加钱的话,对方还可以提供汉服租赁、化妆、发型等额外服务。

  近几年来,大到新人出行旅拍,雇佣工作室等专业团队全程拍摄,小到前往主题公园、古镇花海等地游玩,都能见到部分职业摄影师跟随在后。可以预见,随着人们对相关需求的不断发掘,未来跟拍市场仍将具备巨大的发展潜力。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需求 摄影师 模式 婚庆 潜力 金融投资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