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2023年中国婚纱摄影市场现状分析:行业进入转型发展期

2023年中国婚纱摄影市场现状分析:行业进入转型发展期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婚纱摄影是指使用照相机、感光片、光源和造型技艺在室内外,为即将结婚或已婚男女拍摄婚纱照的服务。婚纱摄影按照拍摄环境分为内景拍摄和外景拍摄,按照拍摄风格分为中式风、韩式风、复古风、潮拍风、简约风、森系风等。

婚纱摄影产业链上游主要是产品供应商,包括摄影场地提供商、婚纱礼服提供商、化妆品供应商、摄影器材供应商等;中游主要为婚纱摄影服务企业,包括摄影工作室和大型影楼;下游主要对接的是消费者,我国婚纱摄影主要消费群体的年龄分布在20-40岁之间,年龄层次不同,其需求也大不相同,我国婚纱摄影市场的消费需求呈现出个性化、多元化、定制化的发展趋势。

我国婚纱摄影市场受婚姻登记人数的影响增速放缓,据民政部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结婚登记共计763.6万对,同比减少6.0%,2022年1-9月我国结婚登记共计544.5万对,结婚登记的新人群体是婚姻摄影行业的主要客户,平均每年有将近八成的新人会选择拍摄婚纱照,仅有二成的新人选择不拍,因此新人数量的减少必然会造成婚纱摄影市场需求下降,市场规模持续缩减,我国婚纱摄影行业需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打破发展困境,如在拍摄形式与服务模式上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品牌知名度等等,未来在相关标准出台以及企业创新力增强背景下,行业仍然具有较大增长空间。
    更多关于婚纱摄影行业的全面数据和深度分析,请搜索、收藏共研网,或者购买共研咨询独家发布的《2023-2029年中国婚纱摄影市场调查与投资可行性报告 》。《 2023-2029年中国婚纱摄影市场调查与投资可行性报告》为共研产业研究院自主研究发布的行业报告,是婚纱摄影领域的年度专题报告。《2023-2029年中国婚纱摄影市场调查与投资可行性报告 》从婚纱摄影发展环境、市场运行态势、细分市场、区域市场、竞争格局等角度进行入手,分析婚纱摄影行业未来的市场走向,挖掘婚纱摄影行业的发展潜力,预测婚纱摄影行业的发展前景,助力婚纱摄影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纱摄影 行业 市场 现状 共研 市场调 发展期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