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化妆 >化妆教程 >CPB肌肤之钥「抖音电商开新日 」解码新品破局难题!

化妆教程 CPB肌肤之钥「抖音电商开新日 」解码新品破局难题!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CPB肌肤之钥「抖音电商新日 」解码新品破局难题!

时间:2023-08-08 15:08:28  来源:互联网
随着消费者可选择的护肤品牌和产品的日益增多,市场竞争也随之变得更加激烈。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保持新品生命力、建立品牌区隔化,成为了品牌经营者面临的一项重要挑战。面对这样的挑战,每个品牌都必须思考如何在上新营销战中取得胜利,快速抢占目标市场。

近日,「抖音电商开新日」联合CPB肌肤之钥,针对高奢美妆品牌在抖音电商环境下,如何满足高端产品需求消费者对抗老进阶产品的要求,给出了全新的解法。
CPB肌肤之钥「抖音电商开新日 」解码新品破局难题!

1.以科技力瞄准高端抗老产品受众人群
全球抗衰老市场规模为2160亿美元,同比增速达11.1%,且预计未来全球抗衰市场规模将保持较高增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随着抗衰老行业的迅速发展,抗衰的人群越来越年轻化、高端化,中国抗衰市场未来具有千亿发展空间。
CPB肌肤之钥「抖音电商开新日 」解码新品破局难题!
中国抗衰市场规模及增速
(数据来源:Euromonitor,华福证券研究所)

现在,不仅90后早早就开始抗衰老,00后也在“全民抗衰”的风潮裹挟下焦虑前行,功效性护肤在过去一年增长强劲,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的讨论热度也持续攀升,其中,在抖音平台#精准护肤 讨论播放数达1800万+,精准护肤、区隔化服务已经成为高奢美妆消费者的首要需求。

此次,CPB 肌肤之钥联合抗老针对性极强的【4D精雕系列】,借助抖音电商上市的系列新品立体紧颜精华露(昵称:4D紧颜精华)——首款肌肉层抗老精华,以科技力为高端抗老人群倾力打造富有科技含量的产品。
【4D精雕系列】系列除了此次的新品,包括4D眼霜、4D紧颜精华、4D面霜以及美白精华,眼膜和面部美白集中护理组。该系列是针对亚洲人面部各种衰老特征而研发的精准抗老选手。新品4D紧颜精华所运用的“ 从肌肉群改善亚洲肌结构性垂垮的主要衰老特征”突破性研究发现,荣膺美妆“奥斯卡”IFSCC大奖。肌肉层抗老,让抗老不止于胶原蛋白补充,更借助于肌肉的支撑力,让肌肤得到立体支撑,从而更加立体饱满。以合力精准直击全面凹、松、纹、色、全脸典型老化问题,为消费者提供整体面部结构性抗老的方案。
CPB肌肤之钥「抖音电商开新日 」解码新品破局难题!

2.瞄定抖音电商,提升打造新品即爆款效率

抖音电商开新日覆盖1.45亿新品易感人群,因此CPB此次新品发布将「抖音电商开新日」作为首发平台,通过抖音电商高效触达高奢美妆消费者,打造线上+线下奢美服务体验,让消费者通过抖音电商感受奢美品牌奢美理念和区隔化服务。
通过调研发现,精准抗衰、精准维稳、精准战痘和精准美白是当下消费者主要关心的精准护肤的四个方向。此次,CPB新品“4D紧颜精华”在“精准抗衰”是一个突破性的新品。是市面上 通过星图内容、众测任务、千川视频等工具生产出了多维精准内容,实现了多角度触达、高效种草消费者。

三、差异化营销打法,打造完整营销链路
CPB在本次营销中,打造完整新品营销链路,充分把握营销黄金时机,高效提升转化率,并且善用流量为品牌增长造势,通过一系列营销组合拳,创造了品牌的长效价值。

1.预热期:懂得流量的真正价值,在流量增长的关键节点上精准卡位。

时机的选择:经过抖音电商三年的努力,平台护肤品类流量份额不断增长,已经让抖音电商成为护肤新兴主流平台之一。此次,CPB肌肤之钥抖音官方直播间的首次开播与新品发布定在了同一时间段,完美利用平台流量扶持机制,为官方号积蓄流量,打造品牌私域长效价值。
CPB肌肤之钥「抖音电商开新日 」解码新品破局难题!

差异化的投放策略:站内达人投放#CPB4D精雕系列 ,通过站内达人短视频造势新品,“硬核科技+情感共鸣+匠心态度”三管齐下,多角度击穿消费者心智。
此次不同于常规电商投放的是,为契合CPB肌肤之钥品牌的奢美理念和高端定位,抖音电商邀请站内青年艺术家@张艺帆 和高感知颜值达人@Real机智张 ,分别以互动艺术作品和高质感概念片的形式,完成“向上的秘境”半命题视频作品,用不同的艺术语言,助力传达产品卖点和理念。
CPB肌肤之钥「抖音电商开新日 」解码新品破局难题!

2.爆发期:线上+线下联动,打造营销整合链路。

线上,在CPB肌肤之钥直播间,邀请品牌资深钻光讲师与护肤专业KOL李延宗、李明泽定制了一周的《精雕大师课》,围绕新品分享最新“肌肉抗老”和“结构性抗老”的精准高效护肤理念;另外消费者也学到“面部普拉提”手法,结合新品功效在家即可享受面部SPA。1-2min的轻松手法就可以看到明显的面部提拉效果,让精致护肤的理念延伸到日常。
CPB肌肤之钥「抖音电商开新日 」解码新品破局难题!

这是CPB首次尝试将高端面部护理以“产品体验与服务体验”结合的方式在抖音直播间中展示,为高端护肤探索出了抖音直播间“产品深度教育”与“快速转化”协同的模式,让高阶用户在家,也能快速和轻松享受面部SPA。这种“内容与转化”的方式尝试十分适合奢美高客单产品。

线下,同期开启《精雕私享会》活动,邀请此次合作的星图达人也从线下的奢华体验里,感受品牌和新品的高功效以及线下相应的1V1服务,沉浸体验面部扬升SPA,感受面部结构支撑力。现场演绎“立体精雕,年轻满扬之力”,夯实品牌传播口号,更让星图内容有了更多高奢角度的内容场。
CPB肌肤之钥「抖音电商开新日 」解码新品破局难题!

本轮营销还提升了高端护肤品营销模式的创新纬度。艺术家张艺帆的互动艺术作品《向上的秘境》,在私享会活动现场展出。活动现场邀请现场嘉宾一同完成《向上的秘境》作品的最后一步,解开面部精雕上扬之力。这种沉浸式的体验模式,让消费者深刻感受到了产品系列精雕向上的力量,这种力量渗透在CPB品牌价值主张“精致、智慧、不妥协”中,更体现了奢美新品给用户的体验是全方位的。
CPB肌肤之钥「抖音电商开新日 」解码新品破局难题!

CPB肌肤之钥「抖音电商开新日 」解码新品破局难题!

四、未来,线上体验式护肤将成为新趋势

6月13日刚刚发布的《中国美妆市场发展白皮书2023》显示,美妆终端渠道近年来随着产业升级不断变迁,渠道全面融合,其中在线上渠道方面,抖音电商增速亮眼,美妆博主更能通过直播有效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抖音电商体验和探索护肤方式多种可能性,通过抖音电商快速掌握最新、高效、更适合自己的护肤方式;同时,期待「抖音电商开新日」为市场带来更多更有创意的新品营销破局思路。

作为一个具有创新精神的奢美美妆品牌,CPB肌肤之钥始终坚持通过不同的方式,将品牌“精致、智慧、不妥协”的理念坚持融入到新品和品牌服务中,向消费者传递产品的价值和魅力。未来,CPB肌肤之钥将继续在创新营销方面发力,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令人惊喜的体验。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肌肤 品牌 面部 消费者 电商 新品 新日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