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版玺研究 >版权中心与保利文化集团、华为云计算签署战略合作 共同启动文化数字化生态产业平台

版权中心与保利文化集团、华为云计算签署战略合作 共同启动文化数字化生态产业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版权保护中心   我要投稿  

由保利文化集团主办的共建文化数字化生态产业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代表版权中心就共同探索文化数字版权保护合作主题与保利文化集团、华为云计算技术共同签约发布战略合作,并与业界各方共同启动文化数字化生态产业平台。在致辞中表示,人类文明正在数字文明社会的道路上加速前进。数字技术是巨大的驱动,人文思想的秉持才是方向之舵。面对当下乃至未来的海量数字作品,推进数据版权(产权)归属与交易流转,急需探索建立有效的市场交易规则和制度,这正是数据治理的关键。

期待在未来的合作中,共同以数字版权链(DCI体系3.0)为核心抓手,以版权标准和规则为引领,协同各方推进数字版权链试点应用,共同探索实践数字艺术品交易体系科学可行的建设路径。为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实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贡献版权力量。保利文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在致辞中表达对数字文化产业的三点感受:一是顺时应势,坚定推进文化数字化的飞速发展;二是凝神聚力,共筑文化数字化的流量地球;三是守正创新,携手迈入文化自信、科技向善的人世间。希望与战略合作伙伴,加速行规演进、共促资金融通、合力技术矩阵,共同携手走出一条资源共建共享、合作互利共赢的数字文化发展道路,创造更多既能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又能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数字文化产品,共助产业良性、健康发展。签约仪式上,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与保利文化集团、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就共同探索文化数字版权保护合作主题进行战略签约。通过战略合作协同各方共研、共探数字文化版权保护业务发展,共同构建数字文化领域版权综合治理新机制。主办方保利文化集团还就共同推动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升级、内容及应用场景建设等多个合作主题与各方签约发布。

参加签约仪式的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保利文化集团、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华信邮电科技有限公司、360集团、京东科技集团、腾讯视频、北京文创板发展有限公司、京东方艺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水岭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飞天云动科技有限公司等各方共同启动了文化数字化生态产业平台。该平台旨在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筑牢发展的技术根基,健全完善生态体系,助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合作机制。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文化 华为 生态 产业 版权 战略 保利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