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版玺研究 >加强以DCI体系为核心的数字版权

加强以DCI体系为核心的数字版权

文章来源:中国版权保护中心   我要投稿  

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发展将表现出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等重要特点,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多依靠包括版权在内的智力成果的运用,将更多依靠创新作为发展的驱动。创新的关键是原创,原创则更多来源于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以优秀传统文化为根脉,以原创的优秀作品为中心环节,激发原创动力,释放原创动力,进一步提高原创版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深化对原创版权价值的认识和理解,这既是时代的呼声,也是版权工作的重要内容。

今天,举办尊重原创 传统再造为主题的版权服务年会既符合业界期许和诉求,又顺应版权产业繁荣发展的大趋势,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阎晓宏最后强调,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今年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条件下的版权工作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坚持导向、服务大局、改革创新、重视人才等要求对做好十三五时期的版权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好。

版权工作在十三五期间,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版权的创造、管理、使用和保护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动我国向知识产权强国迈进。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的版权保护的公共服务机构,近年来服务版权工作大局,认真的贯彻了总局党组和国家版权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抢抓机遇,明确发展定位,围绕打造数字环境下的我国规模最大、功能最强、最值得信赖的国家版权公共服务机构和互联网的版权保护专门机构的战略发展目标,不断加强以DCI体系为核心的数字版权公共服务体系和利益分享机制的建设力度,着力构建以版权价值评估、版权资产管理和区域版权产业经济贡献研究为主要内容的高端咨询服务体系,并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性版权服务产业,这些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为推动版权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数字 体系 版权 核心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