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研究项目 >版权网络知识产权的侵权有什么样的行为方式

版权网络知识产权的侵权有什么样的行为方式

文章来源:版权侵权维权   我要投稿  

版权侵权维权一、网络知识产权的侵权有什么样的行为方式网络知识产权的侵权行为方式:未经著作权人许可擅自进行发表、未经著作权人许可擅自进行网络信息传播、故意删除或者改变作品、版式设计、表演、录音录像制品或者广播、电视上的权利管理信息、歪曲、篡改他人作品的、剽窃他人作品、其他侵权行为。《著作权法》第五十二条有下列侵权行为的,应当根据情况,承担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一)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发表其作品的;(二)未经合作作者许可,将与他人合作创作的作品当作自己单独创作的作品发表的;(三)没有参加创作,为谋取个人名利,在他人作品上署名的;(四)歪曲、篡改他人作品的;(五)剽窃他人作品的;(六)未经著作权人许可,以展览、摄制视听作品的方法使用作品,或者以改编、翻译、注释等方式使用作品的,本法另有规定的除外;(七)使用他人作品,应当支付报酬而未支付的。

二、网络音乐下载的侵权盗版行为的种类有什么样的网络音乐下载的侵权盗版行为有下列种类:1、未经内容提供商许可并且未支付任何报酬,在互联网上提供与其音乐有关的产品的试听、下载;2、超出CP许可的范围、数量、期限,:互联网上提供与音乐有关的产品的试听、下载;3、利用P2P技术,将音乐作品上传到互联网上供不特定的用户无限制地自由下载。《著作权法》第四十条录音录像制作者使用他人作品制作录音录像制品,应当取得著作权人许可,并支付报酬。录音录像制作者使用改编、翻译、注释、整理已有作品而产生的作品,应当取得改编、翻译、注释、整理作品的著作权人和原作品著作权人许可,并支付报酬。录音制作者使用他人已经合法录制为录音制品的音乐作品制作录音制品,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但应当按照规定支付报酬;著作权人声明不许使用的不得使用。

三、知识产权侵权责任承担的形式有什么知识产权侵权责任承担的形式:(1)停止侵害,指侵权人停止正在进行的侵权行为。(2)排除妨碍,指排除侵权行为对权利正常行使所造成的妨碍。(3)消除危险,指采取一定措施消除侵权行为给他人合法权益可能带来的危险。(4)返还财产,指将非法侵占的财产返还给权利人。(5)恢复原状,指将财产的状况恢复到侵权行为未发生前的状况。(6)赔偿损失,指支付一定的金钱或者实物赔偿侵权行为所造成的损失。(7)消除影响、恢复名誉,指消除因侵权行为给他人造成的不良影响。(8)赔礼道歉,指侵权行为人以一定方式向受害人表示歉意。《著作权法》第五十二条有下列侵权行为的,应当根据情况,承担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一)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发表其作品的;(二)未经合作作者许可,将与他人合作创作的作品当作自己单独创作的作品发表的;(三)没有参加创作,为谋取个人名利,在他人作品上署名的;(四)歪曲、篡改他人作品的;(五)剽窃他人作品的;(六)未经著作权人许可,以展览、摄制视听作品的方法使用作品,或者以改编、翻译、注释等方式使用作品的,本法另有规定的除外;(七)使用他人作品,应当支付报酬而未支付的;(八)未经视听作品、计算机软件、录音录像制品的著作权人、表演者或者录音录像制作者许可,出租其作品或者录音录像制品的原件或者复制件的,本法另有规定的除外;(九)未经出版者许可,使用其出版的图书、期刊的版式设计的;(十)未经表演者许可,从现场直播或者公开传送其现场表演,或者录制其表演的;(十一)其他侵犯著作权以及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的行为。日常生活中我们会面临很多法律问题,所以应该了解一些法律方面的知识,以免在遇到法律问题时无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版权研究院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方式 行为 知识产权 版权网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