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研究项目 >版权哪些行为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

版权哪些行为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

文章来源:版权侵权维权   我要投稿  

版权侵权维权一、哪些行为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行为有未经授权,在企业、社会团体、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注册和网站、域名、地名、建筑物等名称中使用与奥林匹克相同或近似的商标、特殊标志的;未经授权,在生产、经营、广告、表演和其他活动中使用与奥林匹克相同或近似的商标、特殊标志等。《刑法》第二百一十七条以营利为目的,有下列侵犯著作权或者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的情形之一,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违法所得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一)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其文字作品、音乐、美术、视听作品、计算机软件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作品的;(二)出版他人享有专有出版权的图书的;(三)未经录音录像制作者许可,复制发行、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其制作的录音录像的;(四)未经表演者许可,复制发行录有其表演的录音录像制品,或者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其表演的。

二、侵犯肖像权的行为包括哪些侵权行为包括:(1)不当利用他人肖像。(2)以侮辱的方式毁损他人的肖像或破坏他人肖像的完整性。(3)擅自创制他人的肖像。这是指未经肖像权人的同意,擅自创制他人肖像的行为。《民法典》第一百一十条自然人享有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隐私权、婚姻自主权等权利。法人、非法人组织享有名称权、名誉权和荣誉权。《民法典》第一千零一十九条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丑化、污损,或者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伪造等方式侵害他人的肖像权。未经肖像权人同意,不得制作、使用、公开肖像权人的肖像,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未经肖像权人同意,肖像作品权利人不得以发表、复制、发行、出租、展览等方式使用或者公开肖像权人的肖像。

三、知识产权被侵犯后如何维权呢当发现自己所享有的知识产权受到侵犯时,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维权:1、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投诉并申请行政查处知识产权侵权行为。2、搜集、保存对方侵犯你所享有的知识产权的证据,有必要的话可以咨询律师,请律师对侵犯知识产权事实进行调查、取证、委托公证。3、与侵权行为人协商解决知识产权纠纷事宜或通过法院诉讼解决,维护自己知识产权的合法权益。《刑法》第二百一十七条以营利为目的,有下列侵犯著作权情形之一,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违法所得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一)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其文字作品、音乐、电影、电视、录像作品、计算机软件及其他作品的;(二)出版他人享有专有出版权的图书的;(三)未经录音录像制作者许可,复制发行其制作的录音录像的;(四)制作、出售假冒他人署名的美术作品的。查看了上面文章的内容,相信已经已经对哪些行为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实践中我们遇到法律方面的问题时,需要沉着冷静的面对并解决,必要时可以寻求法律专业人士的帮助。版权研究院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奥林匹克 行为 版权 知识产权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