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管理 >名师观点 >婚纱摄影产业如何应对移动互联网时代

婚纱摄影产业如何应对移动互联网时代

文章来源:   我要投稿  

今年是移动互联网快速普及的一年,亦是智能手机处于爆发态势的一年。4G时代的开启以及移动终端设备的凸显必将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注入巨大的能量,2014年移动互联网产业必将带来前所未有的飞跃。那么,对于传统的婚纱摄影行业,是否也应该一改其貌呢?

什么是移动互联网?其指的是互联网的技术、平台、商业模式和应用与移动通信技术结合并实践的活动的总称。其业务模式主要有这些:移动社交、移动广告、手机游戏、手机电视、移动电子阅读、移动定位服务、手机搜索、手机内容、移动支付、移动电子商务。而这些都能够高效率低成本的帮助到婚庆产业。

移动社交

作为客户数字化生存的平台,结合婚纱摄影这一新的朝阳产业以及婚庆消费市场的婚纱礼服、婚礼服务、婚宴、婚礼租车、珠宝首饰等相关行业,将会在这一时代形成巨大商机。

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发展的最好的产品,当属微信。甚至有业内人士这样说:微信之父张小龙为手机时代地球观察者,暂且不说这话是否有道理。且看的数据,国内外微信月活跃用户数达2.719亿。毋庸置疑,微信已成为一种颠覆传统社交的移动互联网的生活方式。

而当笔者打开微信,搜索微信公众号,同样可以看到很多婚纱摄影服务号,如北京巴黎婚纱摄影、米兰婚纱摄影、拉斐国际婚纱摄影。企业已经逐步开始利用这一社交平台开启属于企业的微信营销模式,让新一代的80后、90后感受到个性化的用户体验,提高用户活跃度及粘性。

移动广告

通过手机等智能设备终端就可以形成多元化的营销。婚纱摄影的业内人士都知道,传统的营销广告既耗费时间又花费精力而且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够产生一定的效果。

我们可以看到,当企业通过专业人士设计出精美的展示图、再花钱去印制上千份甚至上万份的宣传单页、再请人去大街上向一个又一个的行人发放。我们可以看到仅仅是一张小小的宣传单就已经需要这么多的流程了,那效果呢?不用问,我们都当过路人,都随手扔过宣传单。

而公交站牌、电子广告牌上大幅的广告效果又是怎样呢?从笔者自身角度来说,除非是真的闲来无事,才会去瞟两眼那些图文,通常情况下都会拿出自己的手机去看看有哪些新的新闻或者资讯。如果企业能够做成移动广告将精美的广告图在手机上做展示,比如微博、微信、或者企业APP等等,并随时向用户推送一些结婚小贴士、婚庆注意事项、婚庆优惠活动,咱们这些每天离不了手机、智能设备的80后、90后们都有可能成为企业的潜在客户。

还有那些路演、大型活动就更不用说了。一部分人,仅仅只是在逛街时看到了就去欣赏一下那些美丽的相册,根本不会细心去考虑。那些大型活动大家都只是想着去看看热闹,或者收获一些奖品。业内人士都明白,婚纱摄影,是一个以内容为王的行业,必须要有摄影师、化妆师、精美的相册作为支撑。如果仅仅是靠一些活动是很难吸引消费者的。而当企业在移动终端建立起自己的营销模式实现企业自有APP,将会产生大大的改观。首先,手机上的宣传用户不会仅仅只是在活动中看到,在公交车上、在空闲时分、在家中,打开手机能够看到,形成一种口袋营销。其次,与用户产生互动,并在APP中将微博、微信进行整合,形成用户粘性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