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如何拍出冬季的柔美小清新

摄影教程 如何拍出冬季的柔美小清新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如何拍出冬季的柔美小清新

  1:顺光、侧光、逆光的运用:

  在拍这张照片时,地面上斑驳的树影给予了灵感,没有树叶相伴的树木投影略显尖锐,让模特站在其中,采用EF 16-35mm最大光圈虚化背景,为了让处于背景中的树木不显突兀,色温值调到4000k,这样一张优美与硬朗并存的小清新就产生了。

  逆光拍摄产生的轮廓光能够勾画出模特的轮廓,在模特边缘形成的明亮线条,能够渲染所要表达的气氛,很出效果。控制好曝光,确保人物面部亮度,避免曝光不足,让模特背对太阳站立,最好让模特遮挡住半边太阳,这样阳光就会有通透感,模特的轮廓也会被一丝漂亮的光线勾勒出来。

  2:用暖色点缀画面

  拍摄大面积冷色调,不是说一味的使用冷色物品,放置些暖色物品于其中,会起到适度的调节作用,让画面整体感更趋平衡,EOS 5D Mark III全画幅的成像效果使模糊的背景衬把主体衬托的更加鲜明,层次感更强,让画面有了细腻与粗糙的对比。

  决定背景虚化程度的最大因素是镜头的焦距,EOS 5D Mark III全画幅相机可以获得镜头固有的焦距,更大的图像感应器可以更好的对光进行控制,轻松带来更加美丽的背景虚化,更生动的体现时间的变幻,空间的穿梭。

  3:手势的应用

  手势在人像摄影中常常会起到主导作用,手可以去触摸、去把握、去感受,善于处理手的动势,可以大幅度提升画面的美感,加深主题的表现。EOS 5D Mark III的手感很舒适,握上它的一瞬间感受到了其体贴的温柔,让灵感爆发,遂拍出了这组柔美到极致的图片。

  质感的对比也可以形成有趣的画面效果,滑嫩的肌肤与粗糙的树干之间,不需要过多的装饰点缀,一张简洁而有深度的照片就诞生了。手可以当作前景在画面中出现,比例的喜剧性变化,默默的增加了纵深感和神秘感。

  4:寓意的表达

  室内的光线不足,这时相机的强大高感表现出了卓越的成像质量,配上35mm焦距,使在室内也可以拍出小清新。冬天室内也是不错的拍摄场地,假山、盆景都可以成为反季节效果营造的主体。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