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DxO公布腾龙SP 15-30mm F/2.8 Di VC USD镜头测试结果

摄影器材 DxO公布腾龙SP 15-30mm F/2.8 Di VC USD镜头测试结果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凭借较高的性价比并且融合了大光圈、超广角,腾龙SP 15-30mm F/2.8 Di VC USD镜头一经推出便获得了数量众多的拥趸。近日,DxO公布了这款镜头佳能卡口版本的测试结果,并给出了总分32分的较高得分。具体来看,通过采用18片13组的光学结构,同时内置LD与非球面镜片,腾龙SP 15-30mm F/2.8镜头在搭配佳能EOS 5DS R机身时取得了平均23Mpix的锐度表现。尽管在几乎所有焦段光圈全开时,画面中都会出现轻微色散现象,但对于这样一只超广角变焦镜头来说,这一结果也并非是不可接受的。30mm端的色散控制非常优秀,即便是到了15mm端也仍然处于良好的水准。

同为三大副厂镜头制造商,在与图丽AT-X 16-28 F2.8 PR FX镜头的对比中,腾龙SP 15-30mm F/2.8 Di VC USD在提供了更大的变焦范围的同时,却拥有更好的画质表现。两者的峰值锐度可谓伯仲之间,但真正拉开差距的则是在F2.8-4光圈下的解析力,图丽镜头在这方面明显弱于腾龙。除此之外,图丽AT-X 16-28 F2.8 PR FX的暗角控制做得也没有腾龙优秀。

就在不久前佳能已经更新了自家的超广角大光圈变焦镜头EF16-35mm F2.8L,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第三代产品与腾龙的这款镜头相比有何不同。首先我们可以看到,即便是在佳能EF16-35mm F2.8L面前,腾龙SP 15-30mm F/2.8 Di VC USD也可以说是丝毫不落下风,各项指标均与第三代镜头相差不多。当然,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的高画质毋庸置疑,特别是在大光圈下,该镜头也能够在全幅范围内保持高水准的锐度表现。然而,有些令人意外的是,16-35mm f/2.8L III在28mm端时反而有些脚软,其中心锐度不及腾龙镜头。

最后,DxO认为,通过在同一平台上进行对比测试,我们能够非常直观的看到SP 15-30mm F/2.8 Di VC USD的光学素质是多么的出色。特别是在考虑到其身价后,其光圈全开下高锐度、出色的暗角和色差控制就更显得难能可贵了。不过,如果吹毛求疵地说,该镜头的畸变和色散现象还是有些明显,好在畸变问题还是非常容易通过后期的方式予以修正。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