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单反如何拍摄梅花

摄影教程 单反如何拍摄梅花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单反摄影技巧之梅花拍摄攻略:色彩搭配

  梅花的色彩根据品种的不同,呈现出红、粉、黄、白等多种颜色,选对梅花与背景色彩的搭配,寻找色彩上的和谐。比如粉嫩的花朵与粗糙的枝干相映、黑底白梅、白底高调红梅等;

  单反摄影技巧之梅花拍摄攻略:良好的虚实对比关系

  可以造就出适当的视觉空间,突出意境,尤显重要。我们应该在相机光圈优先模式或手动曝光模式支持下,尽可能地选择适当的光圈,控制景深。从而,使自己镜前的梅花,变得虚实有度,意境不俗。

  单反摄影技巧之梅花拍摄攻略:尽量带齐辅助工具

  三脚架、独脚架、快门线、无线快门、反光板、喷水壶、偏振镜、特殊滤镜、补充光源(外闪、各种颜色光的电筒等);背景布/板:红色、黑色、黄色等;玻璃上喷水(或涂抹凡士林等);有机玻璃等材料(利用其特殊纹理),置于花朵之前或之后。

  花间动物:注意抓拍花间的蜜蜂、蝴蝶、小鸟等,增加梅花作品的趣味和灵动,特别是花丛中飞行的动物,更生动。如果你够眼明手快,只拍这些小虫虫就感觉到不会满足了,囊拍到鸟儿登枝更好,要是喜鹊那就最最好了,所以需要敏锐的观察能力。

  单反摄影技巧之梅花拍摄攻略:构图方面

  “留白”是梅花摄影中一个较好的构图方法。就是作为被摄主体的梅花,只占据画面中的部分幅面,而有意地空出相应的画面空间,从而使场景显得干净有秩;梅花是花不离枝,枝干映花,梅树的枝干玲珑苍劲,极有质感,与梅花在色彩上又存在着强烈的对比性,可以根据梅树枝干的自然延伸,充分利用其委婉的曲线进行构图;前景,可以利用近处梅花虚化而成的自然色块,用盘曲劲健的枝干作为前景。还有地面、水面飘落的花瓣、利用低角度广角表现梅林的大气等等;

  单反摄影技巧之梅花拍摄攻略:用光方面

  选择好光线,察看光线的方位,寻觅最佳的拍摄角度。顺光均匀柔和,逆光轮廓炫目,顶光明晰锐利,侧光细节丰富。运用顺光时,要注意选择在色彩上、层次上更有特点的枝干,避免顺光可能导致的平淡;用逆光、侧逆光时, 在逆光下,花的脉络都能看清,形态娇美,有玲珑剔透的感觉。在侧光下,花的质感就更强,立体感也最好。光感不足时,可以利用用反光板或闪光灯适当补光。当然了用光无常态,各种光源走向都自有其特色,可以放手尝试。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