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单反相机设置及摄影技巧,实用通透!

摄影教程 单反相机设置及摄影技巧,实用通透!

文章来源:于世伟   我要投稿  


相机设置

1.优化校准  

一般使用“标准”就可以,建议将“标准”的锐度调+3,对比+1,饱和度+1,这样可以使照片“更锐”,拍人像时建议锐度调+4,风景建议锐度调+7。

2.D-Lighting  

关闭建议在大光比环境下使用高动态HDR,是按照不同曝光拍多张照片,再进行合成,效果要好的多,不过有可能会颜色失真。

单反相机设置及摄影技巧,实用通透!  

3.M档
如果你是出去旅游或者是要随时抓拍的情况,就尽量不要用M档了,改用A档,因为A档是光优先,你只用调整光圈,机器会自动调整快门速度达到Ev平衡,使你的照片很少欠爆过爆。

   4.测光  

一般情况下,白天用范围或者中央评价测光就可以,夜晚最好用点测光。

单反相机设置及摄影技巧,实用通透!



 

5.ISO

此值越大,快门就会越快,ISO提高一倍,快门就快一倍。但是噪点就会增加,白天400,室内1600-以上,夜晚6400都不会有太大问题,噪点控制还是很不错的!

6.光圈  

此值越大,所产生的光圈越小,那么光圈越大,说明光线能更多的到达cmos上,也就能得到更快的快门,光圈大一倍,快门也会快一倍。同时,大光圈,会得到浅景深,也就是说背景虚化越厉害。另外,光圈的定义是建立在人眼是1.0的基础上计算的。一般来说,拍摄风景时,光圈都要在f8-f11之间,近景要f4左右。

单反相机设置及摄影技巧,实用通透!





7.焦距  
焦段越小,拍摄的画面场景越大,反之场景越小。同时,随着焦段的增加,景深越小,背景也更容易虚化。

拍摄技巧


1、拍静止小东西的特写

拍静止的小东西的特写,如花、鸟、虫:用A档,光圈最好在f5.6或以下,焦距最好50以上,尽量在1m以内拍摄,使背景虚化!光线好的话,iso100,光线不好的话,iso最好400以内。

2、拍人

基本都是使用较大的光圈(f5.6以内)、50mm以上的焦距,拍摄距离视全身、半身、大头照而定,使背景虚化,使用A档!光线好,iso100,光线不好,iso400以内。

3、拍景

A档,使用适当的光圈,f8以上吧,焦距随便,但是,一般广角端都有畸变,酌情使用。



单反相机设置及摄影技巧,实用通透!

单反相机设置及摄影技巧,实用通透!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快门 光线 背景 建议 光圈 焦距 测光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