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佳能微单EOS M5轻巧的体型和强大的功能让我爱不释手

佳能微单EOS M5轻巧的体型和强大的功能让我爱不释手

文章来源:蜜景网   我要投稿  

转自中关村在线,作者:蔡翔

当今的工作和生活变得越来越快节奏,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看看风景,放松一下心情,是很多人的心中所愿。而一部能够记录我们旅行风景又方便携带的相机,是我们旅行时的必备。佳能微单由于其卓越的表现,广受摄影爱好者喜爱。也许有人会说,现在手机拍照不是很方便吗?然而,手机拍照在效果上与微单拍照的差别是非常大的,我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说说微单与手机拍照的大不同。

在我们拍摄照片的时候,传感器的大小直接影响成像效果,因此,在好好拍照片之前,你需要弄明白传感器尺寸的概念。现在的手机在像素上比起以前已经提升了不少,但传感器尺寸一般都在1/3英寸左右;而微单的传感器通常要大很多,以我自己用的佳能微单EOS M5为例,它采用约2420万有效像素的APS-C画幅传感器,比起常见的手机而言大了足足有26倍之多。

手机的传感器显然要比佳能微单的传感器要小,传感器越大,画质就越好,尤其在夜拍方面体现的更明显,由于传感器尺寸大得多,微单拍的夜景照片在画质上要明显优于手机。微单拍的夜景比手机更纯净,噪点更少。下面这两张图分别是我用手机和微单拍摄的夜景照片,相信即使是我不标明,你也能看出来哪张出自微单了。

佳能微单EOS M5轻巧的体型和强大的功能让我爱不释手

手机拍夜景最大的问题就是噪点

佳能微单EOS M5轻巧的体型和强大的功能让我爱不释手

同样是手持拍摄,微单的夜景就照片就要纯净很多

除了风光摄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拍摄一些人像,而我们在拍摄静物或人像时,往往会想营造背景虚化的小清新效果,在其他条件固定时,镜头的焦段越长、光圈越大,虚化效果就越明显。现在的微单系统在镜头群方面非常丰富,像我的佳能微单EOS M5,可以自由选配长焦、广角或是大光圈定焦镜头,拍出虚化其实非常容易。

佳能微单EOS M5轻巧的体型和强大的功能让我爱不释手

手机拍人像时很难虚化背景,因此对场景的要求很苛刻

从上面这张手机拍摄的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人像后面的背景根本没有虚化效果, 相比微单系统来说,手机配备的一般都是广角或是标准镜头,想得到虚化的感觉要困难不少。所以如果你想好好拍点有意思的照片,手机很多时候都难以满足你的需求。平时我们用手机拍照都是自动模式,虽然方便,但遇到大逆光时往往曝光不准,这主要是因为在大光比下,单靠测光无法带来亮度均匀的画面。

与手机相比,用微单拍摄时,相机的快门速度、光圈以及感光度都可以由你自己掌控,更容易拍出理想的曝光水平。上面两张照片,微单拍摄的作品在整体亮度上明显要均衡一些。

除了记录影像,摄影的乐趣还在于我们拍摄的过程,用手机拍照我们唯一能控制的就是快门和闪光灯,而微单则允许我们自由地设置相机。例如我自己用的佳能微单EOS M5,机身上的拨轮、转盘以及按键非常丰富,可以随时快速地更改拍摄设置。

更专业的操控功能让微单能够完成更复杂的拍摄任务,不过也许你会问:操控太专业,我这样的新手能用吗?这时就得看相机的操控方式有多全面了。比方说像佳能微单EOS M5,除了专业的拨轮、复合按键之外,还具备触摸屏功能,可以点哪拍哪,摄影小白用起来其实也很容易。

佳能微单EOS M5轻巧的体型和强大的功能让我爱不释手

像我的佳能微单EOS M5配备了翻转触控屏,使用的门槛进一步降低

综合上面介绍,相信你已经明白手机和微单在拍照方面的差距有多大了, 对于远行的人来说,佳能微单不仅拥有强大的功能,而其轻巧的体型也是众多摄影爱好者喜爱它的原因,而且,佳能微单EOS M5还支持自拍与无线分享功能,可以把照片直接导入手机发朋友圈,真的是非常方便。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效果 照片 手机 佳能 人像 传感器 夜景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