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之行的感悟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6日

二战之后的德国作为战败国可以说失去很多东西,物资匮乏、人口减少、国家分裂、但却在短短几十年中迅速崛起,一跃成为“欧洲经济的火车头”这种奇迹的创造靠的是什么?一直是我在德考察期间思考的问题之一。

与德国企业深入接触的几天时间里,我很难用一个词来形容德国人的工作态度,因为他们会像机器一样记住每个步骤,然后很严格地去执行,严谨认真、精益求精,所以才造出了世界最好的汽车,“德国制造”一度成为高质量的代名词,也正因为这样,德国人被视为“最完美的工作伙伴”。

当然,如果有人干不好自己工作时,会被所有同伴指责“因为你的这一工作环节没做好,让我们的工作无法开展”,所以,在这种看似“古板”的规则之下,每个人都认真做好自己的事,也由此形成了工作合力,保持了实则有序的运行状态,使整个企业统一、规范、协调而极具凝聚力,我想这应该是德国为什么在二战后几十年里,又能很快重新崛起所不可忽视的原因之一。

经过几天的实地考察对德国人及德国精神有了初步的了解,所谓的德国精神就是严肃一丝不苟、严谨缜密和绝对服从、超强的团队合作精神。由此想到了我们的企业应该向德国企业学习那种严谨、务实、勤奋、高效的工作精神和作风。在德国人的眼里,循规蹈矩,一丝不苟是工作常态。我想我要从自身开始不断的学习和领悟德国企业的运营内涵,带领自己团队把讲规矩、守章法、有条理、讲实效变成从一而终的行为和习惯。


相关文档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