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百万秀展模块之——瞬间引爆员工的5大法则

百万秀展模块之——瞬间引爆员工的5大法则

文章来源:楚艳梅   我要投稿  

在影楼秀展行业,如果有人说再玩什么神秘大案,简直会贻笑大方!通讯工具的发达、交流的频繁,已经让所有的“神秘”无处遁形。而方案本身所谓的精妙作用,做业绩时,当遇上竞争对手完全知道方案的内幕时,也显得苍白无力。

其实,当仔细分析后你会发现,所有的超级秀展(突破记录的或百万级别的)都无一例外的有个共同点——团队爆发的状态!这才是超级秀展的最根本的保障。但,如何在短时间内调动员工状态到达顶峰?如何带动已经被屡次秀展搞疲惫的员工呢?

1、物质激励与精神激励

很多老板非常舍得给员工奖金,挥金如土的同时,却时常感叹“这帮90后啊,不差钱啊!”然后无可奈何的独自承受秀展失败的结果。殊不知,90后不是不差钱,只是兴奋点、敏感度比较低,而且加上叛逆心理的作用,原有的尺度已经无效了。而且,也说明这样的领导太不了解他们了。比如,你是男人,你喜欢一个女人,你会送她什么?不会是你自己喜欢的剃须刀吧?你是女人,送心爱的男人不会是你才需要的卫生巾吧?例子虽粗,但多少秀展执行官都在犯着这样的错误,拿着自己觉得不错的奖金,就要奢望着看到员工去卖命!

这里物质激励重要,同时精神激励更加重要。在激励机制中,要多考虑员工的年龄、内心,物质、精神并重,才能起到激励效果。精神激励,比如荣誉感、羞耻心、团队感,都是很好的可以做文章的素材。

2、正激励(奖)与负激励(罚)

十年来,笔者亲自操作了几百场秀展,其中85%的老板在实施奖罚时却只有奖,没有罚。有些老板说是不舍得罚,有些老板说是不敢罚,怕员工辞职。对于不舍得的,只能告诫“慈不带兵”;对于不敢罚的,另一句话是”做错了事,因为被罚而走的员工本来就不该出现在优秀的团队中“。无论是不舍得、还是不敢,说到底还是不了解员工的内心世界的。笔者建议,奖罚只要是公正的、公众的,就请大家放心去做!

人,任何行为的本质驱使是两点:追求快乐和逃避痛苦。这是我们要做正负激励的本质根据。那么,怎样才能掌控正、负激励呢?就如俗话所说:奖要奖的心花怒放,罚要罚的胆战心惊!尺度要大,切记不可不痛不痒!

3、内激励(机制约定)和外激励(额外增加)

内外激励的意思,也就是不要只默守陈规的按照事先设定机制操作,更应该适时的增加额外的激励,当然可以是正(奖),也可以是负(罚)。那么什么是“适时”呢?可以根据业绩、士气、突发状况三个维度去确定。比如,秀场进行在某一个阶段时业绩暴涨,士气如虹,那么就当机立断的额外增加奖励,并且当时兑现,以延长高涨的士气,以延续业绩流。

4、竞争PK导入

PK,是大家在秀展中惯用的技巧,在此就不再敖述原因了,只是建设性的提几点关于PK实施时的注意事项:①无论分几组进行PK,一定把握势均力敌的原则;②实施PK时,最忌讳的是执行官(裁判)执法不公;③PK本为了通过竞争提高团队凝聚和士气,所以,在选择每个小团队的领导时一定是心态大于能力;④PK时,一定让团队所有人能融入进来,切不可只提提销售团队;⑤在展开PK层面时,可以多维度穿插设定,比如:团队PK、个人PK、阶段PK。

5、让员工认为给自己干

这一点放到了最后,是有原因的,就是因为这是一切激励的核心和根本。注意人性的本质,是弱点也好,是优点也好,总之,本质就是,每个人最爱的就是自己!最绝妙的激励不是花大把大把的金钱,而是用这个人性本质,让所有人为他(她)自己行动起来!毛泽东,用这招建立了新中国;马云,用这招建立了自己的商业帝国。而这,也是领袖演说智慧的精髓,瞬间引爆员工!也就是一定要用机制、语言、案例等手段,让秀场和业绩,与每个员工本身发生关系!而这,要灵活融入以上几个引爆技巧的同时运用演说技巧。


以上5点是笔者自己的一些实战经验总结,拿出来和大家分享。望大家多提建议,多讨论。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员工 法则 模块 士气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