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婚纱摄影 >婚纱摄影《西游奇遇记》白客佤族婚礼做伴郎

婚纱摄影《西游奇遇记》白客佤族婚礼做伴郎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婚纱摄影 《西游奇遇记》下期白客将作为佤族婚礼伴郎出现在节目中,在传统的佤族婚礼中,融入了很多现代婚礼的玩法,盛大的单身趴、迎亲时的关卡设置等都让这偏远静谧的佤寨热闹了起来。

       浙江卫视《西游奇遇记》本周六将迎来最后一期,师徒一行来到了密林深处的淳朴佤寨,他们一出场便感受到了佤族人民似火的热情,对造型颇为满意的嘉宾白客一出场便被抹了满身的泥巴,颜值尽毁。在这西南边陲的神秘部落,师徒们化身迎亲队,接受了最后的通关考验——佤族娶亲,为部落送上祝福的同时,也为旅途的终结增添了一抹暖色调。

 

白客逗萌惹嫌弃 师徒组团助迎亲

      自从遭遇了泥巴攻击,白客便放弃了最初的型男计划,在逗比蠢萌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以物换物的任务中,白客面对铁面老板,携带的墨镜屡遭嫌弃,安利失败;勇闯情关时,临近终点却意外掉链子;闻香识人中,白客更是混进人堆里捣乱,调皮捣蛋的个性惨遭众人嫌弃,但也为紧张的婚礼筹佤族备工作带来了很多的欢乐。

 

     为了让佤族小伙子有个难忘的婚礼,师徒们男女分组,各司其职,在传统的佤族婚礼中,融入了很多现代婚礼的玩法,盛大的单身趴、迎亲时的关卡设置等都让这偏远静谧的佤寨热闹了起来。而白客也在婚礼中担当伴郎角色。

 

      成都婚庆发现如今的真人秀都喜欢加入风俗文化,尤其是婚礼习俗这一块,不同的少数都有各自不同的风俗传承,在婚服上、迎亲、婚礼仪式上都有着自己的特色。比如羌族结婚操办喜事,新郎要陪新娘回娘家,娘家要备好“回门酒”,亲友要向新婚夫妇馈赠礼物,并致词祝福;当白族青年男子向姑娘求婚时,姑娘如同意,要向男方送粑粑;婚礼时新娘要下厨房制作“鱼羹”;婚后第一个中秋节新娘要做大面糕,并以此表现新娘的烹调技艺等等,既凸显了对婚姻的看着也彰显了特色。

 

佤族婚礼习俗

 

       那么佤族又有什么不同的婚礼习俗呢?成都古摄影为你一一揭开佤族神秘的面纱。

       1、佤族家庭属下父系制,女子一般从夫居。佤族青年男女结婚前,男子要为女方家干一段时间的活,少则几个月,多则一两年,以作为对娶走女方姑娘的补偿。这种形式带有从妻居到从夫居过渡的痕迹。

       2、青年男女结婚一般都选择在农闲季节:一是在农历四月,即佤族举行砍牛尾巴祭祀活动到盖木鼓房前这个月内;二是九月至十二月之间,从修完房屋晒台到祭祀水鬼这段时间内。佤族姑娘出嫁,父母要为她准备嫁妆。嫁妆主械有衣服、被盖、纺织工具和生产工具。姑娘出嫁时所戴的银器饰品一律不陪嫁,而是采取借戴的形式,借戴一两年后归还娘家,要不就由新郎家出钱购买。

 

      3、佤族的结婚仪式比较简单,婚期共三天。第一天,男女双方各自请本寨的乡亲们来吃一餐酒饭。第二天,男方给女方家送去聘礼,聘礼中含有部分现金、部分结婚用品和送给女方家的礼物。第三天,父母牵着姑娘的手欢欢喜喜同迎亲队伍一起送到男方家。新娘来到男方家后,由魔巴杀鸡看卦,并对新婚夫妇祝福。

      4、在芒堆的佤族青年订婚要经过飞玉(串姑娘)、地亚(抢姑娘杀鸡看卦)、都帕(送定亲礼)三个阶段。

      【推荐阅读】广西南宁苗族结婚习俗

                       彝族奇怪的裸婚婚俗,以柴为聘礼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