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婚纱摄影 >婚纱摄影妻子常回家成下落不明 竟是丈夫想离婚开的证明

婚纱摄影妻子常回家成下落不明 竟是丈夫想离婚开的证明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婚纱摄影 Wed114结婚网结婚网成都站报道:妻子在外面打工,但是丈夫为了想和妻子离婚,竟然想出了个歪招。谎称妻子失踪3年了,但是妻子虽说在外面打工,但是每年都会回家过年的,现在却说她失踪了。

Wed114成都结婚网结婚网成都站报道:妻子在外面打工,但是丈夫为了想和妻子离婚,竟然想出了个歪招。谎称妻子失踪3年了,但是妻子虽说在外面打工,但是每年都会回家过年的,现在却说她失踪了。


如果不是今年4月好友的一个电话,37岁的泸州女子何容还不清楚,自己已被失踪了。同时也因为这一失踪,江阳区人民法院做出判决,丈夫邓宗清已和她离了婚。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到泸州市江阳区弥陀镇采访时,对于何容失踪一说,邻居们都觉得不可思议,虽然何容长期在外打工,但每年春节都回家过年,咋就失踪了呢?


一纸判决  

下落不明3年多 准予离婚

宣告何容和邓宗清婚姻关系结束的,是江阳区人民法院的一纸判决。根据(2012)江阳民初字第54号判决书,法院准予原告邓宗清与被告何容离婚。江阳区人民法院认定:被告何容从20083月外出后至今下落不明已3年多,被告的行为严重损伤了原、被告夫妻感情。原告主张夫妻感情已破裂,要求与被告离婚的请求符合法律规定,本院应予支持。


何容表示,从邓宗清提起离婚起诉到法院开庭审理以及最后的判决,自己全不知情。直到今年4月,有朋友打电话告诉我,说到我离婚这事,我才知道。虽然我长期在外打工,但每年春节都回家,也一直和家里保持联系,咋就会失踪了呢?为了搞清楚这回事,上月底,何容专程从务工地浙江返回泸州。


一张证明

常回家的她 竟成下落不明

判决书中,最让何容难以接受的是下落不明3年多一说。


何容介绍,此前,自己和邓宗清一起在外打工,“20085月,因为哮喘病发作,我才离开丈夫回家治病。身体好转后,我又相继到泸州城区、泸县等地打工,今年年初,我再次到浙江打工。我有一子一女,在泸州周边打工那两年,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回家。而且,从2008年起,我都是回家过的年。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邓宗清家所在的弥陀镇牌坊村一社采访,对于何容失踪一说,村民都觉得不可思议。


邓宗清83岁的奶奶仍把何容唤作孙媳妇孙儿、孙媳妇虽然没在同一个地方打工,但去年腊月,两人先后回到家中,团了年的。附近小卖部罗大姐也表示,每次何容回来,都会到她店里买东西。


不过,一纸证明,最终否定了上述一切。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这张以泸州市江阳区弥陀法律服务所稿笺写就的证明。证明明确,何容于20083月离家出走,去向不明。该证明相继被牌坊村一社和牌坊村村委会盖上公章,最终作为重要证据被江阳区人民法院采信。


出炉过程

听口述写证明 不调查敢盖章

何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和邓宗清自由恋爱并于1995年结婚,最初感情非常不错,2008年,我的哮喘病发作后,就觉得丈夫有点嫌弃我。特别是后来我因为服药,人长胖后,更是如此。针对何容的说法,记者昨日拨通了邓宗清电话。电话中,邓宗清表示事情已处理好了,其余的不愿多说。邓宗清所说的事情已处理好,指的是513日这天,他和何容达成协议,一次性付给何容各项损失8万元。对此,何容表示,自己接受,主要还是考虑到孩子,继续闹下去,对孩子不好。但她还是想把事情搞清楚。


那么,这一纸证明究竟是如何出炉的呢?邓宗清当初的代理人,江阳区弥陀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毛元超表示,当日邓宗清的妈妈许学珍找到他,根据对方口述,他写了证明,要求对方拿到村、社盖章。此外,他还做了两份调查笔录。其中一份为许学珍口述,另一份为邓宗清的舅妈周元秀口述。两份笔录均证明,何容确实失踪了3年多。毛元超承认,自己确实没到牌坊村调查过。


对于证明上加盖的公章,保管公章的牌坊村村文书李成海则表示,自己根本不认识何容和邓宗清,只认识何容的婆婆许学珍,对于何容是否失踪3年,也不知情。不过,这并未妨碍李成海在证明上面加盖公章。


律师说法

办案不规范 失误可避免

昨日,何容已向泸州市司法局正式递交了对毛元超的投诉。泸州市司法局公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已将投诉转交给了江阳区司法局,要求对方在20个工作日内给投诉人一个回复。


针对这一个案,职业律师冯骏表示,纰漏主要出现在村、社两级,一般而言,法院判决过程当中,只对证据进行审查,不直接展开调查核实。何容是否失踪,最有发言权的肯定是村、社两级。同时,办案法律工作者办案过程中也不规范。如果稍微展开一下调查,这样的失误完全可以避免。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