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婚纱摄影 >婚纱摄影成都办病房婚礼 因新娘婚礼前被查出患白血病

婚纱摄影成都办病房婚礼 因新娘婚礼前被查出患白血病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婚纱摄影 Wed114结婚网成都站报道:在这场婚礼上,没有漂亮的鲜花,没有豪车,没有父母的红包,也没有宾客的祝福,有的只是一个短暂的仪式,还有一个仅值6块的戒指。这场婚礼是在成都的病房办的,新娘因患白血病,无奈下只好在病房内办了个短短的仪式。

Wed114成都结婚网成都站报道:在这场成都婚礼上,没有漂亮的鲜花,没有豪车,没有父母的红包,也没有宾客的祝福,有的只是一个短暂的仪式,还有一个仅值6块的戒指。这场婚礼是在成都的病房办的,新娘因患白血病,无奈下只好在病房内办了个短短的仪式。


新娘邱小燕

他是一个忠厚踏实的人,虽然话不多,但很让人放心。结婚是我最大的心愿,这几个月来一直都在考虑婚礼。他的坚持,我很高兴。


新郎刘业彬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连3.5元盒饭都买不起,而她一直跟着我,从没有看不起我,从没有放弃离开我。想到一起走过的9年,想到9年的感情,想到她最大的心愿,我不能离开。她活一天,我就让她开心一天,我会一直陪着她,再多看看这个世界。

这是一场没有鲜花、没有婚纱、没有音乐、没有宾朋满座的婚礼。昨日上午,在省医院血液科的病房里,25岁的邱小燕躺在病床上,实现了结婚心愿。

9年前的3月,刘业彬与邱小燕相识相恋。今年3月,他俩将结婚仪式定在5日。但在结婚之前,邱小燕被诊断患急性髓细胞白血病。

原定的婚礼是否继续?刘业彬作出自己的选择:按照原来确定的日子,在病房里举行婚礼。


爱她绝不放弃她

一对戒指总共6元,整个仪式持续不过10余分钟,没有激情浪漫、没有笑语喧哗,只响起了两三次掌声,这些掌声也都很轻很柔

昨日上午,省医院住院部血液科。成都红绣球成都婚庆公司的主持人刘浩带着三名工作人员匆匆赶来,他们带来了两大束鲜花,还有新人佩戴的胸花、腕花,但这些渲染气氛的鲜花都没能进入病房,因为对于部分白血病患者来说,鲜花容易造成过敏。

为了喜庆一些,刘业彬特意穿了一身红色的毛衣和外套。由于邱小燕身体虚弱,她没有穿婚纱,也没有化妆,婚礼形式从简。

一行人走进了血液科第一病室,邱小燕戴着口罩躺在病床上,左手正在输液。刘业彬站在病床边,伸手握住了邱小燕的右手。主持人宣布:刘业彬、邱小燕的婚礼仪式正式开始。病房内,双方父母和极少数亲友参加了仪式。

一对新人相互为对方戴上戒指,这是头一天刘业彬从春熙路小摊上买回来的,一对戒指总共6元,装在红色的盒子里。对于刘业彬来说,买更贵的戒指是一种无用的奢侈,他必须把钱节约下来给邱小燕治病。

主持人询问刘业彬,此时最想对新娘表达什么样的心里话。刘业彬说:燕子,你要坚强,坚持把病治好,你不要放弃,我也绝不会放弃……”虚弱的邱小燕轻轻地点头,刘业彬拿起纸巾,轻轻拭去邱小燕眼角的泪水。

仪式按照程序继续:刘业彬向双方父母鞠躬致谢恩情并拥抱双方父母;双方父母为一对新人送上红包;双方父母和刘业彬站在邱小燕的病床边,共同拍摄结婚庆典照……

为了避免打扰病房里的其他患者,整个仪式持续不过10余分钟,没有激情浪漫、没有笑语喧哗,只响起了两三次掌声,这些掌声也都很轻很柔。


相恋从没分开过

相识相恋9年以来,两人去过很多地方打工,但从来没有分开过;准备扯证当天,她被查出患白血病

刘业彬今年33岁,家在遂宁市,邱小燕25岁,家在双流。20033月,两人在成都市均隆街的一家面店相识,当时刘业彬在送外卖,邱小燕则在店里跑堂。相识两个月后,两人相恋了。之后,两人就没有分开过,先后去了武汉、广州等地打工。去年,刘业彬和邱小燕去了深圳,在一家餐馆打工。

虽然相恋了九年,刘业彬回忆不起有什么浪漫和激情。为了省钱,下班后他俩常常就待在出租屋里。今年19日,刘业彬花了1999元,和女友拍摄了一套婚纱照。对于他们,这也算是一笔较大的开支。刘业彬表示: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花点钱也值得。在和家人商量后,他们将婚期定在今年的35日。

125日,邱小燕从深圳回到成都,满怀希望地等待婚礼的来临。然而,224日她在家中昏倒,父母急忙把她带到双流一家医院检查。医生表示,验血结果显示很不正常,建议去大医院再做检查。

与此同时,226日,刘业彬买了飞机票从深圳飞了回来,打算次日和女友去领结婚证。不曾想到,回家后刘业彬等来的不是结婚证,而是邱小燕的病情诊断证明书:急性髓细胞白血病,肺部感染。原来,在227日当天,邱小燕三次晕倒。家人连忙将她送进省医院,被诊断患上急性髓细胞白血病。


婚礼绝不会延期

在一起快10年了,我现在也不能离开她。万一她有什么意外,我不希望她带着遗憾走。

邱小燕住进了医院,一个问题立即凸显:原定的婚礼怎么办?刘业彬作出了决定:婚礼一定要如期举行,一定要满足邱小燕的结婚心愿。刚开始时,家里人都不太同意举办婚礼,但刘业彬很坚持,因为在一起快10年了,我现在也不能离开她。万一她有什么意外,我不希望她带着遗憾走。刘业彬最终说服了父母。

他们咨询过医生,医生表示,邱小燕病情较为急重,属于急性病容,重度贫血,需要抗感染治疗和化疗。如果这个时候办理出院手续回家举行仪式,一是怕邱小燕的身体吃不消,二是会耽搁治疗。

刘业彬考虑将婚礼挪到病房举行,院方考虑到他们的特殊情况,同意他们举行仪式。刘业彬联系了几家婚庆公司,成都红绣球婚庆公司听说情况后立即表示,愿意免费操办这场病房里的婚礼。


新郎刘业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 她都没离开我

为什么一定要举行这场简短而特殊婚礼?这场婚礼意味着什么?针对这些问题,一对新人给出了自己的说法。

刘业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连3.5元钱盒饭都买不起,而她一直跟着我,从没有看不起我,从没有放弃离开我。想到一起走过的9年,想到9年的感情,想到她最大的心愿,我不能离开。因此我一直坚持要办这个结婚仪式,这是对我们9年感情、对燕子最好的交待。当然,我也很清楚举办结婚仪式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就是压力更大了,责任更重了,我愿意努力承担。她活一天,我就让她开心一天,我会一直陪着她,再多看看这个世界。

邱小燕:他(指刘业彬)是一个忠厚踏实的人,虽然话不多,但很让人放心。生病住院后,我也不是没有担心,担心婚礼怎么办?更害怕他会取消婚礼。要知道,结婚是我最大的心愿,这几个月来我一直都在考虑婚礼。他的坚持,我很高兴。


医生说法:病情严重 只有进行骨髓移植

据省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陈姣介绍,邱小燕患上的是急性髓细胞白血病,而且属于此类病中一种很难治愈的病种,并且还有肺部感染。如果不治疗,邱小燕的生命时间是非常短暂的。由于邱小燕没有兄弟姐妹,在亲人中难以配型,只有通过骨髓库配型。而且即使配型成功,完成手术,她可能也只有50%的几率能够长期存活。

昨日下午,家人签字决定,让邱小燕接受化疗。刘业彬说,白血病患者的治疗费,可能需要几十万,这对于一对新人来说,是一笔巨大的数字。

刘业彬说,两人在深圳打工,一个月也就3000多元的收入,他打工多年攒下5万元。刘、邱两家都在农村,也没有太多的积蓄,但双方父母都表示,他们会竭尽全力来延长邱小燕的生命。

刘业彬说,小燕化疗结果出来后,他将再往深圳,打算找两份工作,以此支撑邱小燕的治疗费用。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