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婚纱摄影 >婚纱摄影成都小伙娶老婆婚礼当天九万控不住哦 算车算房上百万要啃老

婚纱摄影成都小伙娶老婆婚礼当天九万控不住哦 算车算房上百万要啃老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婚纱摄影 算算成都人结婚消费账,成都小伙娶老婆婚礼当天九万控不住哦 算车算房上百万要啃老,结个婚不容易。



算算成都人结婚消费账

刘易阳:我求你嫁给我吧,虽说我没车,没钱,没房,没钻戒,但是我有一颗陪你到老的心……

童佳倩:咱们这日子怎么过啊?

刘易阳:这不是有我的吗?

童佳倩:哪儿都有你啊,你是银行?你爸是李刚?

刘易阳:我就是觉着我挺失败的,让自己媳妇为钱着急。

——《裸婚时代》经典对白

婚车、婚房、婚宴、婚纱、婚旅、婚戒……这些“甜蜜的负担”,让“裸婚”成为当下的热点谈资和流行词。有明星结婚仅花在宴桌上的就要超过百万,当然这跟他们的高收入有关。那么,普通市民结婚要花费多少呢?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调查发现,以目前成都中等消费价格计算,一对新人仅结婚当天的婚庆消费就要花掉9万元,如果加上度蜜月、购婚房、买婚车等关联消费,则需要上百万元。成都婚庆行业协会负责人称,成都新人婚庆消费水平处于全国前5位。

A 一份婚庆“大众账” 按35桌算 婚礼当天花费9万元

预算要算够

有人少算了近三成

漏算了外地亲友招待费

给帮忙的朋友封喜钱等

柳先生是今年5月结的婚,结婚消费让他始料未及。“之前大家预算的主要是婚宴、婚戒两大消费,结果实际消费额超过预算四成多。”柳先生说,之前他们准备了6.5万元办理结婚事宜,结果随着婚庆筹办一步一步推进,最后父母亲又支援了3万元才将婚礼完结。“婚礼搞得不算隆重,按大众化标准办的,最终花了9万多元,有些关联消费想都没想到。”他称,仅招待从外地赶来的亲朋好友就花了近四千元,另外向提供轿车的朋友、现场帮忙的亲戚朋友、证婚人等给“喜钱”又花了两千多,“想到是一生一次的事,花钱时就会控制不住地‘大方’。”柳先生总结道。

相比之下,市民陈女士夫妇俩感到庆幸些。她们于去年5月份举办了一场20多桌的婚礼,尽管前前后后共花了8万多元,但去年物价低些,“仅宴席这一项,去年同一家酒店同一档次的宴席,每桌已涨了300元,涨至1580元。酒水、喜糖、鲜花也都涨价了,当时总消费至少比现在节省1万元。”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成都城区的中等档次酒楼酒店婚宴每桌价格起价几乎都上千元,而中等档次的白酒价格每瓶为两百元左右。就按中等档次消费,不举行个性婚礼,若按35桌婚宴的全市婚庆平均桌数计算,仅婚庆当天一对新人的花费一般在9万元左右。

B 一份婚事“总账” 算上婚车婚房破百万 新人说得靠“啃老”

结婚“三大件”

上世纪七十年代

手表、缝纫机、自行车

如今已变为房子、车子、票子

其实,现在组建一个新的家庭,其消费还不局限于婚礼当天的消费,婚房、婚车、婚纱照、度蜜月等消费大单都与“婚事”紧密相关。历年来,结婚都有“三大件”一说,从上世纪70年代的“手表、缝纫机、自行车”,到80年代的“电冰箱、电视机、洗衣机”,再到90年代的“彩电、摩托车、影碟机”,再到现在的“车子、房子、票子”,这三大件给每个时代的新人的确带来不小的压力。

“结婚了成立一个新家庭,至少住房要有噻。”来自广安的熊先生自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成都打拼,今年年初他与一位成都妹儿举行了婚礼。早在2009年,他俩就在城东购买一套80多平方米的套二商品房,花了近60万元;去年对婚房进行装修,加上购买家电家具家居用品共花了20多万元。结婚后,他们前往三亚去度蜜月花了近万元。

“加上去年拍婚纱照,今年举办婚礼的消费,一共花去了90多万元。”熊先生称,他现在跟妻子过着节衣缩食的生活,每月仅还房贷就要花三千多元,目前还不敢去计划买车。“如果加上买车,结婚费用肯定就上百万了!凭我们年轻人打拼几年挣的哪够哦?”他坦言,现在结婚不“啃老”不得行。

“结婚消费涉及很多领域,如果算上婚车、婚房等消费,在成都的平均花费肯定是要破百万元的。”成都婚庆行业协会会长蒙汀称。当然,结婚消费弹性很大,就以婚礼当天的消费为例,成都最高的一场婚礼仅婚庆服务就花去了近百万元,再比如购买婚房,面积大小不同,所花费悬殊也很大。“不过全市平均算下来,婚事‘总账’要超过7位数。”

C 一份全市“平均账” 去年每对新人花7万多 预计今年超8万

行业协会统计

去年平均每对新人婚庆消费

为7.2万元左右居全国第五

预计今年消费将超8万元

“成都的新人婚庆消费水平虽不是最高的,但是处于全国前茅,据我们了解,成都婚庆消费仅次于北京、上海、深圳、太原,居全国第5位。”昨日,成都婚庆行业协会会长蒙汀称,婚庆消费弹性比较大,有的举行简单一点也就只花几千元,有的花费则达近百万元,但成都新人婚庆消费呈逐年上升态势,仅算举行婚礼当天的消费,多数每对新人花费好几万元。

成都婚庆行业协会做了一份调查统计,去年全成都登记结婚的新人11.9万对,实际办理婚礼的达12.3万对(含头部分上年扯证的新人),平均每对新人的婚庆消费为7.2万元左右,其中婚宴方面的消费占大约一半。"预计今年的平均消费将超过8万元。"蒙汀说,今年以来物价上涨较快,涉及婚庆消费的宴席、酒水、喜糖、钻戒珠宝等价格均有上涨。以婚宴为例,去年的中等价格为每桌起价大约950元(不含酒水),而今年同等价格为每桌1100元左右。不过,成都晚报记者注意到,这份调查还未计算晚宴、茶楼、红包回礼,以及购买请柬、礼花等消费开支。

成都婚庆“大众账”

1、婚宴:42000元(按全市每场婚宴平均35桌计,主餐每桌价格1200元)

2、酒水:9800元(每桌白酒、红酒、饮料各一瓶,每桌按共计280元算)

3、喜烟:3000元(每桌摆两包烟,再加上迎宾接待用烟共15条,每条按200元计)

4、喜糖:2200元(每桌摆10盒喜糖,另还有迎客接待、茶楼用糖)

5、婚礼服务:6500元(含专业主持人、摄影摄像、音控、鲜花、场布、新人化妆等)

6、婚车租赁:3000元(租三辆车,其中一辆主车,若借用亲朋好友轿车可省这笔)

7、给红包回礼:1500元(给参加婚礼的小朋友,以及现场操劳婚礼的亲朋好友等)

8、茶楼:3500元(招待宾客喝茶、娱乐,有的酒楼自带茶楼可有一定优惠)

9、晚宴:4500元(按共有10桌,每桌价格450元计算)

10、婚戒及珠宝:4000元

11、婚纱及礼服:4000元(若婚纱照的档次较高,会赠送婚礼当天租礼服和化妆)

12、新房布置:3500元(购床上用品、屋内布置等)

13、住宿招待:1500元(用于亲朋好友从外地赶来招待住宿)

14、其他杂项开支:1000元(购买请柬、红包、礼花、签到台摆饰等)

合计:90000元

两种态度

悲观型:

掐指一算吓一跳

为喜事而纠结!

外地来蓉打工的刘先生自称自己可能患上了“恐婚症”。他跟女朋友谈了5年多恋爱,但至今两人未结婚。“每次听到同事说结婚要花几万到几十万元,我就在算,要挣十几年到几十年才存得够。”不仅仅是这些,就算女友不讲排场愿意花9元钱扯结婚证跟他“裸婚”,但婚后还得面对赡养对方老人、生小孩、供小孩读书等后期的高消费。刘先生说,“想到这些都有点怕。但是结婚毕竟是一生必经之事,所以很纠结。”

乐观型:

量力而行即可

人比人气死人!

“尽管电视剧上说‘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两样东西,可以让女人感觉到幸福。一个是奥迪,第二个就是迪奥’,但女人不都是物质的,成家后大家都希望过着脚踏实地的生活。”市民张先生对婚姻观很乐观。他说,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一样,只要做到量力而行即可,高档酒楼消费不起,可选择低档的,没有必要为了绷面子而攀比,结婚对两个人来说,“和谐”、“快乐”超越一切金钱的东西。

○网友算账

在成都娶老婆

“成本”至少55万

有网友综合一些城市的消费,列举出2010年中国十大城市“老婆本”排行榜。这份榜单是综合各地买房、装修、购置家电家具、买车、办喜酒、度蜜月以及恋爱到结婚期间的花销。网友的榜单指出,排在全国前三位的分别是深圳、北京、上海,其娶老婆的成本都已经超过了两百万元,而杭州、广州、南京这三个城市的排名紧跟其后,也都超过百万元。苏州、天津、武汉、成都则分列第七至第十名,其中排行第七的苏州,娶老婆成本为94万多,排行第十位的成都娶老婆成本超过55万元。

赚还是赔?

八成新人办婚宴

不得亏本

有人说结婚举办婚礼有赚头,也有人说结婚是亏本赚吆喝。在成都举办婚礼,新人是亏还是赚?记者按35桌中等水平的婚宴作出理论计算。按上述算账案例,除去婚戒及珠宝(4000元左右)的必备消费,婚庆当天需8.6万元。目前,成都一般的送礼行情为200元至600元,平均按400元计算,假设每份礼金参加人数为1.7人,那么收到的礼金总共为8.2万余元。考虑到至亲好友的送礼还要高一些,有宾客礼到人不到,故核算结论为持平或微利。成都婚庆行业协会的调查数据也表示,大约80%的婚礼是持平或微赚,20%左右亏本。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