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婚纱摄影 >婚纱摄影成都七天长假5000多场婚礼

婚纱摄影成都七天长假5000多场婚礼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婚纱摄影 成都白领秦小姐对7天长假有过很多种期待:出国、自驾游……但亲朋好友、同事同学们的“红包罚单”搅乱了她所有的安排据成都婚庆行业协会统计,“十一”长假期间,成都总共有5000多对新人结婚,以10月2日、4日、6日分布最多。

黄金周变婚庆周,有人欢喜有人愁

长假B面

成都白领秦小姐对7天长假有过很多种期待:出国、自驾游……但亲朋好友、同事同学们的“红包罚单”搅乱了她所有的安排据成都婚庆行业协会统计,“十一”长假期间,成都总共有5000多对新人结婚,以10月2日、4日、6日分布最多。

被请的,无奈

假期被婚礼“砍断”

29岁的秦小姐在成都某公司上班,平时假期较少,周末都必须有一天加班。一年当中,她最期待两个假期:春节和国庆节。春节的安排都是回老家。酷爱旅游的她,只能将每年的出游时间定在国庆7天长假,要么出国旅游,要么与朋友自驾游。

今年9月,她还在考虑国庆节究竟选择哪种旅游方式时,“红包罚单”就丢起来了。

“‘发小’10月4日婚礼,硬生生把7天大长假砍成了两个小长假。”对方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她当然要到现场给予祝福。但放弃等待一年的旅游计划,心里还是很舍不得。

她的同事周小姐则要“幸运”一些,朋友的婚礼定在10月6日,但她也得提前结束自驾游,10月5日回到成都。

请客的,无奈

出游人多婚宴砍7桌

秦小姐的这位朋友许先生,选择10月4日在重庆结婚。

“没办法,家里老人把我俩的生辰八字拿去算了,认定10月4日是最好的日子。”许先生说,婚期顺从老人的意思,加上自己有很多外地的朋友,“十一”长假回来参加婚礼,大家也可以多聚聚。

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接到喜帖之后,不少朋友无奈回复:不能来参加婚礼,因为打算长假去旅游。

“我当然尊重他们的安排。”许先生也不愿因自己的婚礼耽误朋友的计划。但他也只有苦笑:去年11月预订酒店时,订了25桌,目前已减少到18桌。这减少的7桌来宾,大多数都是因为国庆期间有出游安排。

“本来打算借几个车作婚车,但现在他们有的要用车自驾游。”他只好联系租车公司,但据说大部分公司10月4日的订单都满了。

主持人,无奈

忙不过来推掉10对

成都29岁的婚庆主持人蔡风,在这一行干了7年,每年国庆几乎是一年中最忙的时候。

今年国庆7天长假,他每天都要“赶场子”,其中5、6号中午、晚上都有婚礼。“本来2号晚上也有的,被我推了。”他早就把自己的国庆档期挂在了网上,但仍有不少至今未找到主持人的新人“求”他出席,“我已经拒绝了不下10对。”

昨日,华西都市报致电成都多家酒店发现,“十一”期间的婚宴早就被预订满了。“至少要提前一年预订。”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成都婚庆行业协会负责人蒙汀说,国庆期间是一年中婚庆行业最繁忙的时候。据目前统计,成都总共就有5000多对新人在此期间举办婚礼。很多婚庆公司、婚庆主持人都是提前半年就预订好的,酒店更是要提前一年预订。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