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正是由于这点,大量标准镜头拍摄的画面被写实风格淹没,平淡无味。许多人习惯性认为标准镜头就应该流于平庸,真的是这样吗?我们来看看好莱坞大片怎样利用标准镜头拍摄。

摄影器材 正是由于这点,大量标准镜头拍摄的画面被写实风格淹没,平淡无味。许多人习惯性认为标准镜头就应该流于平庸,真的是这样吗?我们来看看好莱坞大片怎样利用标准镜头拍摄。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正是由于这点,大量标准镜头拍摄的画面被写实风格淹没,平淡无味。许多人习惯性认为标准镜头就应该流于平庸,真的是这样吗?我们来看看好莱坞大片怎样利用标准镜头拍摄。




标准镜头通常是指焦距在40至55毫米之间的摄影镜头,大家都知道标准镜头所表现的景物的透视与目视比较接近。它是所有镜头中最基本的一种,属于进可攻、退可守的镜头,只要空间允许,走近几步或者后退几步,通常一枚标准镜头就能基本胜任大部分的拍摄需要。


中焦镜头正如其名,会拍出中庸平淡的镜头。它看起来更像是我们用肉眼观察世界所看到的影像,而不是用摄影机来观察的。使用有趣的机位、小幅度的运动和巧妙的取景让中焦镜头完全值得使用。







当你需要展示身处环境中的演员时,中焦镜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你所创造的场景既兼顾了空间或房间与演员,又不会过分强调两者之中的某一个。在《辛德勒的名单》的画面里,我们既能看到演员的表情,同时也非常清楚地看到他们所处的房间。



那么什么时候适合使用中焦镜头呢?










为了让这个镜头更加有趣,导演从低角度机位开始拍摄,转动摄影机跟拍演员。当演员暂时站住时,摄影机也停住,接着摄影机往前推,直至演员走到最终位置。只需要一个摇摄和短推轨,我们就有效地得到了三个有趣的构图。



据最新消息显示,佳能即将在今年的Photokina上发布新款具备4K视频拍摄功能的便携式摄像机XC15,用以取代目前在售中的XC10。近日,Novacert网站提前曝光了这款新机的外观图片。据悉,佳能此前已经在俄罗斯完成了XC15的注册工作。


在《黑天鹅》的一个画面中,运用中焦镜头展示大量的视觉信息。焦点在中景的舞团团长,镜子为背景的填充一直延伸至远处,因此我们能够知道房间的大小、房间里有多少人以及钢琴的存在。广角镜头无法让我们看清楚空间中的演员,长焦镜头会切掉太多的房间部分。中焦镜头在这个范例中让观众可以看到演员和他的表情,同时又知晓场景的规模。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大片 中焦 摄影机 演员 房间 机位 标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