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形状图层,讲解形状图层中的路径填充

数码后期 形状图层,讲解形状图层中的路径填充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数码后期关于形状图层相关知识,本篇主要讲解形状图层中的路径填充。

一直想把形状图形这问题唠叨唠叨。

自己总结的一些小小心得,与大家共勉一下。

我目前是分了三篇去讲解,第一篇是关于形状图层的路径填充问题;第二篇是关于形状图层的路径描边问题;第三篇是关于路径操作(在ai里有一个叫做“路径查找器”的功能,跟这个差不多)问题。

我由简单到复杂排序

首先,路径,大家都不陌生,是在一个形状图层上用钢笔或者矩形工具画出来的。我在制作图标时经常用,它不仅仅是矢量图层,而且还方便更改调节,灵活性很好。

最近公司项目在用iconfont技术,设计师在设计icon时都不怎么在ai制作的,习惯ps。不用担心,只要是路径画出来的,就可以转到ai里,Ctrl+C然后Ctrl+V解决。

路径,有两个属性,一个是填充,一个是描边

先说填充,填充,就是给画出的这段路径的闭环内填充颜色。填充色时必须保证路径的开始和结束的节点是链接的。如果没有链接,也可以填充,只不过默认的是以开始到结束节点最近的距离为界限填充,当然最好不要这样。

下图是没有闭合和闭合的路径填充结果

如果想检查是否闭合,可以取消填充,只剩下路径,就可以看到有没有闭合了。(第一张图就是填充和描边都是取消状态)

对当前形状图层填充颜色很简单,双击图层面板当前要被填充的形状图层。还有一种就是用如下图两种方法。一个是顶部的属性面板,一个是窗口的属性面板。

填充有四种样式,1、禁止填充;2、纯色填充;3渐变填充;4、图案填充

四种形式都很好理解,我试着做了一下解释,之后都删掉了,因为这四种形式的解释不说也可以理解,所以就不再浪费流量了。

我个人认为图案填充的使用率不高,没有fx图层样式中的灵活,轻量级使用倒是可以。

渐变填充是很好用的,如果你有这方面需求… 如下图

渐变填充跟图层样式中的渐变叠加调参是一样的,同样灵活

图案填充跟fx图层样式中的图案叠加的对比,缺少了两个功能,一是图案混合模式,二是透明度。
 

在使用剪切蒙版时,被剪切图层会复制剪切图层的图层样式(这里那渐变做了例子,其实不仅仅是渐变而是所有的图层样式)。如果用路径填充加渐变,就不会遇到这种情况了。

如果实在是不想用路径填充,还想实现这种效果,倒也不是不能,就是麻烦点儿。不嫌麻烦的可以看看下图。

不做解释了,因为这个不是这章的主题,可以自己理解一下。

路径填充我就想到这么多。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