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笔刷教程,教你自制锈迹笔刷技巧

数码后期 笔刷教程,教你自制锈迹笔刷技巧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数码后期

  生锈对金属制品和精密机械来说是一场灾难。在时间和水的作用下,金属元素与氧气产生化学作用生产氧化铁类合成物,就是我们所说的生锈。锈迹的产生不但影响外观并且影响物品本身的使用功能。但是对于专注于图片处理的设计师来说,锈迹确实可以将邋遢、纹理和现实反映在一起,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表现途径。

  在本期国外精品翻译教程中,我们不需等待大自然的创作,直接使用Photoshop制作逼真的锈迹效果。


图00

  1.实物取材

  制造锈迹的方法很多,但使用化学方法是一个快速、简易安全的方法,不过一定要做好安全方法措施哦。

  Step 1

  在开始制作锈迹前需要准备好几样物品:金属、钢丝刷、刷子、过氧化氢、盐。这里的金属可以选择铁钢板之类的,随便在五金店就能找到,然后用磁铁试试是不是铁材质。


图01

  Step 2

  通常金属片都会带有一层防锈层,需要去掉的,虽然可以选择购买清洁剂,但是可以用便宜又强劲的钢丝刷,用钢丝刷不仅可以增加材料的纹理,还可以让金属片的锈迹开起来更加真实。


图02

  Step 3

  将准备好的过氧化氢倒进小杯子里面,然后用画笔刷子使劲地在金属板刮痕上刷。


图03

  Step 4

  将盐撒到过氧化氢的涂刷的地方,再用刷子继续刷。


图04

  Step 5

  接下来就是静静地等待化学反应的发生,会看到泡沫生成,过氧化氢中的氧在迅速氧化铁,并且随着反应的进行,泡沫越来越多。等待的时间越长,锈迹产生得越来越多。


图05

  2.创建笔刷

  但需要清理过氧化氢等残余物时,应该尽量小心。因为这是大部分的氧化物还溶解在液体中,并且很容易被染色。当过了10-15分钟,锈迹沉淀下来,如果选择自然完全风干则需要更长的时间,不过获得的锈迹也会更多。

  Step 1

  下面就是对锈迹纹理进行数字化处理。根据干燥的方法和纹理的状态,可以选择扫描或者拍照的方式获得锈迹纹理。而拍照的难点在于,均匀处理金属板上的反射光线。


图06

  Step 2

  打开Photoshop,选择“图像>调整>色阶”,如下图所示,将两端色块拉到最边缘,以保证亮像素全白,暗像素全黑。


图07

  Step 3

  调整完色阶后,切换到通道面板,通过点击每一颜色通道,找出锈迹与背景色彩对比效果最明显的。对于素材来说,蓝色通道是色彩对比最强烈的。选择“选择>选择全部”,再选“编辑>复制”。


图08

  Step 4

  点击回到RGB颜色通道和回到图层面板,选择“编辑>粘贴”,将蓝色通道粘贴为新图层。


图09

  Step 5

  选择减淡,设置笔刷为大软圆。设置范围为高光,曝光为10%。利用减淡工具,将锈迹边缘已经不均匀的背景颜色去掉。


图10

  Step 6

  切换到画笔工具,选择软圆白色,将图像边缘涂白,还有锈迹中其他无用的像素,如下图所示。


图11

  Step 7

  下面将图像转变笔刷。选择“编辑>定义画笔预设”,填写笔刷的名字,然后点击确定,将笔刷添加到画笔库中!


图12

  3.使用笔刷

  是不是很简单,将现实的实物转变图像,再装变为笔刷,这会让我们看到无数的可能性。因为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实物数字化。如果你没时间去弄或者条件创造自己的刷子,可以继续往下看。

  在原文教程的附件中下载笔刷Rust.abr,然后在PS中选择“编辑>预置>预置管理器”,在笔刷选项,选择载入Rust.abr。


图13

  这样就能增加6个新笔刷!


图14

  小结

  是不是觉得很有趣!通过自己摄影,然后制作出个性化笔刷。虽然教程中用到比较专业的相机,但是如果我们拿起手中的手机,说不定就能找到理想的图案,然后制作出有趣的笔刷!赶紧试试吧!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