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摄影后期培训“老师”用“假色环” 黄 蓝不是互补色

数码后期 摄影后期培训“老师”用“假色环” 黄 蓝不是互补色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数码后期

@温故爱:先放一张正确讲色彩的色环。

色环光混还是色混区别在于他们的三原色,色混三原色是红、黄蓝,光混的三原色是 红、绿、蓝。

色相的顺序是没什么变化的,色彩关系差很多,比方说:蓝色跟橙色是互补色,在photoshop里蓝色跟黄色是互补色,我们用色彩的时候,蓝色跟橙色是互补色,蓝色跟黄色是对比色。

在Photoshop里因为是光混,白色-红色=青色,但不是红色跟青色是补色,只是在Photoshop、光混里是补色,但是用在色彩搭配并不是补色。

分享几个经常在网络出现的色彩教程用图

下面这个图是讲解photoshop软件色彩的道具,可以叫它光混色环,跟调色一点关系都没有,这个也不适用于色彩搭配。


www.16xx8.com

下面这个图,经常拿来讲互补色,首先这个观念就是错的,rgb跟cmyk一点关系都没有,rgb跟cmy也不是互补色。

 

世界公认的暖极是橙色,把黄色跟红色当作暖极的人非常多,而且非常多教程用的色环一会蓝色跟黄色是互补色,一会蓝色跟橙色互补色,可能自己都没有搞清楚,但是非常多的粉丝。

作者公众号:温故爱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