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小程序资讯 >解析网络营销中销售人员与客户的沟通技巧

解析网络营销中销售人员与客户的沟通技巧

文章来源:ypch2007   我要投稿  

在网络营销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就是与客户进行沟通。确定客户类型,抓住客户心理,想客户所想,论客户所求,在最短时间引发客户对网络营销目标产品的兴趣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判断客户类型是网络营销沟通中的第一步。百度销售技巧过程中,客户如何分类划分,下文将详细叙述出来。通过即时工具的沟通方式也可以套用此类技巧,只是即时工具如果不能语音的话,很难判断出客户真正的意向,因此,郭烨晔认为此类沟通方式更加适合于语音沟通。

第一类客户:客户分析:此类客户做事情爽快,下决定果断,以实事求是及最终目的为中心。客户在交流的时候语速很快,音量比较大,音调变化不明显。这样的客户可能会刁难营销人员,以示权威。他们更倾向于讲而不是听并且非常讨厌浪费时间。他们希望在网络上具有竞争优势,向往第一的感觉。权力、地位、威信和声望都对他们产生极大的影响,这也是他们感兴趣的地方。

销售人员对策:在网络营销沟通的时候,直接推出自己的产品。将产品优势集中在他们感兴趣的位置,以简洁,有准备,有组织的沟通话题导向成功合作为目的。万万不可啰嗦重复,沟通毫无目的,太过于注重细节,最大忌讳就是与此类感情化交流。

第二类客户:客户分析:此类客户沟通能力特别强,非常健谈。平易近人,容易交往。客户喜欢感情用事,心情好的话成功合作机率大,尽量避免高峰期的时候与此类客户沟通,因为客户会无暇搭理销售人员。这样的客户,讲话很快、音量也比较大,音调抑扬顿挫;销售人员在沟通的时候会经常听到爽朗的笑声,气氛把握的较为融洽。客户会很热情、友好,经常提出自己的看法;往往对销售人员所讲反应迅速,有时也会同销售人员开开玩笑。此类客户追求的是被别人认可,渴望成为关注的对象。


销售人员对策:与此类客户沟通的时候,需要销售人员对于产品有足够的了解,能够通过对于产品知识的认识,快速激情与客户交流。重在快速定位客户类型,让客户觉得销售人员幽默风趣,并且在沟通过程中,要与客户经常互动,询问客户的看法,并且多多肯定客户的简介。不过与这种客户打交道的时候,营销人员切记不要太过于关注推销产品与工作,要保持热情,切勿过于冷漠。

第三类客户:客户分析:此类客户做任何事情都慢条斯理,非常镇定,对销售人员非常的友好,在对合作决策上会是一场持久战。与客户在沟通的时候,客户语速较慢,音量不大,音调也会有一定的变化,但是不会很明显。客户反应比较慢,对于销售人员来说,是非常好的倾听者,如果销售人员熟悉产品知识,可以很容易的引导客户进入决策。与这种客户沟通,可以附带私人关系,个人感情,要建立行人度,诚信合作对他们很重要。他们不抵制销售变革,只要方式稳定,就会选择。

销售人员对策:与此类客户沟通,切勿操之过急,沟通的时候需要温和,真诚。合理沟通,逐步了解客户,要给客户随和大方的感觉。切忌不要严肃的去谈生意,并且千万不要给对方太大压力,不要客户下任何名字指标或者限制。

第四类客户:客户分析:此类客户在与销售员沟通的时候不会很友好,话也非常的少,给人感觉比较孤僻,而且下决策非常慢。此类客户说话很慢,声音不大,音调也没什么变化,销售人员与这类客户沟通的时候,会有自言自语的感觉。客户不喜欢配合销售人员,不喜欢讲话,也不表达自己的看法,会让销售人员一头雾水。不过一旦他们对销售对象感兴趣了,就需要准确,有条理,圆满的结果,可以说是追求完美;并且喜欢纠结与大量的实例,需要实例支持做出准确的判断。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客户 技巧 人员 网络营销 音调 音量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