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评测』DxOMark公布徕卡Q2图像传感器评测结果:与佳能EOS R动态范围相同

摄影技巧 『评测』DxOMark公布徕卡Q2图像传感器评测结果:与佳能EOS R动态范围相同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摄影

近日,DxOMark公布徕卡Q2图像传感器评测结果。徕卡Q2相机所搭载的4730万像素全画幅图像传感器在测试中拿下了96分的总成绩,该成绩目前位列DxOMark榜单第10位。此外,徕卡Q2总分落后索尼RX1R M2相机1分,成为第二优秀的固定镜头相机。在目前的DxOMark榜单上,徕卡Q2超越徕卡SL相机,成为图像传感器得分最高的徕卡相机。

具体来看,徕卡Q2相机色深表现尤为突出,色深最高达到了26.4 bits,位列DxOMark色深榜单第四。在色深表现方面,徕卡Q2甚至超越了哈苏X1D-50C相机26.2 bits的得分。但徕卡Q2相机在动态范围及低光照ISO方面表现不佳。徕卡Q2动态范围为13.5EV,低光照ISO得分为ISO 2491。

画质对比

徕卡Q2相机13.5EV动态范围成绩还算不错。但动态范围是竞争非常激烈的DxOMark测试小项,徕卡Q2在该项测试种仅获得与佳能EOS R相同的分数。与此同时,徕卡Q2相机ISO 2491得分位列低光照ISO排行榜第34位,略高于尼康D5相机ISO 2434的低光照表现。

作为徕卡Q2相机最为直接的竞争对手,索尼RX1R M2相机搭载4240万像素全画幅图像传感器,DxOMark早在2015年10月份就完成了索尼RX1R M2测试。具体来看,索尼RX1R M2在动态范围及低光照ISO表现方面领先徕卡Q2,成绩分别为13.9EV、ISO 3204。特别是在极端情况下,0.4EV动态范围的差别在实际体验中比低光照ISO的区别更容易被察觉出来。对比徕卡Q2、松下S1R两款同为4730万像素的相机会发现比较有趣的现象。与徕卡Q2相同,松下SIR相机最大色深为26.2 bits。但是松下S1R相机14.1EV 动态范围以及ISO 3525低光照ISO均领先徕卡Q2表现。

深入比较

正如刚才提到的,松下S1R与徕卡Q2拥有非常类似的图像传感器,将两款相机放在一起对比会更能看出徕卡Q2具体表现。此外,DxOMark还将此前得分最高的徕卡相机——徕卡SL,也一同拿来进行数据对比。

色深表现

在ISO 12800高感以下,徕卡Q2相机在色深表现方面领先徕卡SL相机。但松下S1R相机在该项测试中完全领先其他两款对比机型。徕卡Q2、松下S1R两款相机最大色深均为26.4 bits。正如以往其他相机的测试,徕卡Q2、松下S1R均是在最低感光度设置下达到最大色深。两家厂商均声称,这两款相机的最低感光度为ISO 50。但在DxOMark测试中,徕卡Q2相机最低感光度实际应为ISO 47,松下S1R相机应为ISO 83。

在徕卡Q2、松下S1R机内ISO均设置为200时,两款相机的实际测量ISO比较相近,其中徕卡Q2实际测量ISO 179、松下S1R实际测量IS0 170。但在ISO 200设置下,松下S1R以25.5 bits色深得分略胜徕卡Q2相机的24.6 bits表现。在ISO 1600(实际测量ISO 1,346),徕卡Q2相机的色深表现依然不错。而在ISO 25,000(实际测量ISO 18,604),徕卡Q2色深跌倒14 bits界限以下,但此时的画质依旧能够接受。

动态范围

在最低感光度设置下,松下S1R相机比徕卡Q2拥有0.54EV动态范围的优势,这是是非常小的区别。在大光比风光摄影场景中,松下S1R相机略微会有些优势。徕卡Q2相机在ISO 50(实际测量ISO 47)设置下动态范围超过13EV,ISO 100(实际测量ISO 87)设置下动态范围为12.92EV。但在随后的感光度设置下,徕卡Q2相机几乎被松下S1R、徕卡SL两款相机完胜。

虽说如此,以上这些数据也可能存在一些偏差,这是因为徕卡Q2相机所搭载的固定镜头的通光量及光圈值可能会对最终的测试结果产生一定的影响。而松下S1R、徕卡SL两款相机均可更换镜头,这使得DxOMark可以对两款相机的图像传感器直接进行测试。

低光照ISO

在30dB条件下,松下S1R最终输出图片的18%中性灰信噪比(SNR)比徕卡Q2略高约0.5EV,而徕卡Q2比徕卡SL略高约0.5EV。随着敏感度提升,三款相机之间的区别逐渐减小。在20dB界限下,徕卡Q2相机仍然拥有可以接受的画质。只有在更高敏感度设置下,徕卡Q2才落后于徕卡SL相机。

结论

曾几何时固定镜头35mm胶片相机一度风靡,但目前全画幅固定镜头数码相机在市场上屈指可数。徕卡Q2相机搭载与松下旗舰级无反相机S1R类似的高分辨率图像传感器。虽然徕卡Q2相机的具体测试表现与这块图像传感器不太相符,但徕卡Q2依旧具备输出极高质量画面的能力。徕卡Q2的综合表现使得其成功入围DxOMark相机测试榜单Top 10,其中该款相机的色彩还原能力尤为突出。综合考虑相机的便携性,徕卡Q2是一款非常适合风光、街拍以及旅行摄影师的拍摄利器。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佳能 图像 范围 传感器 动态 评测结果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