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化妆 >化妆教程 >粉底液和防晒霜使用顺序

化妆教程 粉底液和防晒霜使用顺序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化妆教学

  粉底液和防晒霜使用顺序

  先用粉底液还是防晒霜

  先用防晒霜,再用粉底。防晒霜保护的是肌肤不受紫外线的伤害,要用在最底层,而隔离一般是指防止肌肤被空气、粉尘和彩妆的侵害,要用在彩妆之前。要记住,防晒霜是护肤最后一步,彩妆第一步。再涂完防晒霜,等五分到八分钟,防晒霜已经干透,被肌肤吸收之后,再使用粉底。这样才能保证粉底能涂得均匀服帖,打造一个自然的妆感。

  粉底液和防晒霜使用顺序

  方法一、如果你着重于防晒,可以先用粉底液,再使用防晒霜,但是理论上来说,要注意最好等粉底液上脸后一段时间比如15~20分钟再用,以便达到在大多数情况下更好地防晒效果。但这样的话,粉底液的效果可能会变差,因为后面涂的防晒霜可能会影响妆容。

  方法二.如果更看重粉底液的化妆功能,可以先防晒霜,然后再涂粉底液,同样需要等防晒产品一段时间成膜后再涂粉底液会比较好,同时注意再涂粉底液的时候,手法要轻一些。

  所以,以上粉底液+防晒霜一起使用的两种先后顺序方法各有各自的优缺点,而且,由于实际两种产品情况的不同也可能会导致防晒力并不符合上面描述的情况。比如一些防晒成分与皮肤接触得越好,防晒力会更好,也即方法二也可能比方法一得到更好的防晒效果。

  粉底液和防晒霜注意事项

  防晒霜的主要作用是保护肌肤不受紫外线伤害,要彻底被皮肤吸收才能有效防晒,而粉底配合隔离霜一起使用主要是起到隔离和修饰肤色的作用,如果先用粉底和隔离霜,就会减轻防晒霜的效果。

  现在有的粉底是有防晒系数的,但是防晒系数通常是15,少数是18,这类粉底属于基础防晒范畴,如果是基础的防晒的话,可以在涂完乳液后直接擦粉底,但如果是在紫外线强烈的户外活动,粉底还是要结合防晒霜一起使用的。如果粉底没有防晒功效,那么就要按照正确的顺序来使用防晒霜和粉底,这样既能达到定妆效果,又能有效防晒。

  防晒霜和粉底使用的时候都要注意,不能涂的太多,过量的使用不但对皮肤起不到保护作用,反而容易造成毛孔堵塞,甚至导致皮肤受刺激出现过敏等现象。

  在使用防晒霜和粉底之前,一定要注意先做好的基础的护肤工作,将肌肤清洗干净,涂上保湿产品来保护肌肤;使用之后要及时卸妆,将残留的化妆品成分清洗干净,避免这些成分残留在皮肤内,加重皮肤毛孔堵塞或是出油等问题。(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