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单反相机的平常拍摄中,有哪一支镜头的实用性和性价比较高?

摄影器材 单反相机的平常拍摄中,有哪一支镜头的实用性和性价比较高?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单反镜头中,你认为性价比最高的是哪一支,为什么?

       是的,摄影器材的投入简直就是一个无底洞,因为一支具体的镜头也只能适用于某一领域、场合和题材的拍摄,所谓“一镜走天下”说法,只不过是一种理想境界和诙谐的比拟,真正能走天下的镜头,其实不存在,只能根据你的拍摄需求、拍摄场合、个性习惯以及投入预算来确定和选用;随着科技的进步和设备的更新,过去认为是最合适的,也会变得跟不上形势、跟不上大潮,我们只能相对的、变化着来看待这个问题。

       第一、单反相机的镜头存在着两大类。

       一类是定焦镜头,焦距是固定的,拍摄距离相应的也是基本固定;结构简单,体积和重量较小,但是成像质量优越;一般的光圈也可以做的较大,缺点是拍摄不够灵活便捷。

       一类是变焦镜头,它是定焦镜头的后代,也是定焦镜头的发展,最大的优势在于“可远可近”、拍摄灵活;最大光圈也有恒定与非恒定之分。非恒定光圈的意思就是,在镜头的可变焦段范围内,较短焦距时可以达到最大光圈(比如2.8),而在较长焦距时不能达到最大光圈,只能达到“次大”光圈(比如4.0);而恒定光圈就不一样,在它的所有焦段范围内,都可以达到最大光圈(比如2.8),注意的是,“可以达到”而不是“永远都是”,换言之,你主动选择光圈4.0、5.6甚至11等等,都是可以的。

       同一焦段范围的变焦镜头,起点最大光圈越大(数值越小),它的构造技术越为复杂,价格也越为昂贵。变焦镜头在有着拍摄便捷的最大优势的同时,与同焦段范围的定焦镜头相比较,成像又不及定焦镜头,但是,随着技术的进步,这个差距已经越来越不明显。

       第二、就本人的使用心得而言,24—70/2.8镜头最为实用,性价比也是很高。

       1、24—70/2.8镜头为中焦段镜头,适合风光、人文、人物活动、人像、花卉等等对象的拍摄。

       2、具备2.8的恒定光圈,在你需要大光圈的时候,2.8的大光圈储备足够。

       3、成像质量优良,具有很好的明暗对比度、色彩还原度和锐度,细节描写刻画逼真。

       4、由于是中焦段,画面变形微小,适合风光和人物的拍摄。

       5、拍摄距离适中,可远可近,伸缩自如。

       第三、如果不想配置和携带更多镜头的话,24—70/2.8镜头应该是首选;如果想配置较为完备的“镜头群”,24—70/2.8镜头也是其中必不可少的大将军。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相机 光圈 焦距 范围 变焦镜头 中焦 实用性 性价比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