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  谁还会花三五千买一个高端DC,这个在现在足以购进不错的入门单反或者无反相机了。而千元市场,似乎真正的买家也可以被手机的拍摄功能所满足。这就是目前DC市场的窘

摄影器材   谁还会花三五千买一个高端DC,这个在现在足以购进不错的入门单反或者无反相机了。而千元市场,似乎真正的买家也可以被手机的拍摄功能所满足。这就是目前DC市场的窘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谁还会花三五千买一个高端DC,这个在现在足以购进不错的入门单反或者无反相机了。而千元市场,似乎真正的买家也可以被手机的拍摄功能所满足。这就是目前DC市场的窘境。




  这是各个厂商一直闷声,终于在这一年集体爆发了。这种爆发似乎在宣泄着:摄影器材要回归本源,一切阻碍画质的因素都将是影像发展车轮下的滚滚尘埃。我也只能感慨一句:低通滤镜也许只是数码影像发展的阶段性产物,也许有天我们会将它遗忘。


  目前的无反市场有点像数码相机刚开始的阶段,各个标准,各显其能,却又各自闭门造车。奥林巴斯和松下坚守M43,似乎迎来春天,但早晚会因传感器尺寸而吃亏。索尼NEX看似绚丽多姿,但是难以忍受一个系统机身居然比镜头多。尼康CX画幅似乎要与卡片争夺原本就不多的市场。三星还在为自己的知名度苦苦挣扎,只能走廉价路线。佳能不太敢让EOS M直接吃掉属于自己入门单反的市场空间。宾得的无反相机总让人摸不到头脑。只有富士扎扎实实,虽然自己毛病不少,却或许最有前途。




关键词:DC神器依然热卖



  其实全画幅的售价一直受限于35mm全画幅传感器的高昂成本,随着成本的逐渐降低,2012年终于让我们迎来了全幅数码单反的丰收年。不论是2011年底的EOS 1DX、还是2012年初尼康D4、D800、佳能EOS 5D MARK III、索尼A99,抑或是后来的佳能EOS 6D和尼康D600,这些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终于让全幅数码单反售价彻底可以被大众所接受,也终于让全幅数码单反产品线与APS-C画幅数码单反产品线分庭抗礼。





原片  分析原片不足:  1、构图左边树叶有些多余,分散了注意力。  2、色彩有些灰,光感不够充分。  3、人物肤色偏焦黄。


  无反相机不是在争夺入门单反相机的市场,而是应该夺回原本属于自己的市场。当初旁轴相机因为视差问题最终被单反相机打败,而无反相机作为旁轴的完整体似乎已经没有了任何致命缺陷。依靠高画质和体积小巧再夺回单反抢走的市场真的只是时间问题。


  2012年是中国旧历的龙年,龙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也许是这个原因,我似乎也会不自觉地将2012年看作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但对于影像来说,这是真的。2012年影像产业确如巨龙开始抬头,一场变革已经开始,并不悄然。



▲富士X-Trans传感器技术


  细数目前拥有单反相机的主要厂商,也许除了佳能、尼康、索尼,很少有人还会选择宾得,更是很少有人知道奥林巴斯其实也有单反,而且还向继续研发。但是自今年佳能加入无反战局之后,奥林巴斯、松下、索尼、尼康、佳能、富士、三星、宾得等主要厂商已经都参与到无反相机的战斗序列当中。这是目前最热闹的市场。




  很多人认为高像素带来的噪点也许更加烦人,但是只要我们同样幅面输出时才发现其实高像素往往比低像素相机来得更加干净。也许有人认为高宽容度和画面质感才是需要提升的,但是在一款高像素数码相机面前似乎一切缺点都被缩小了。举个简单的例子,当我们拍摄到一个难忘的瞬间,也许任何人都希望这张照片是高像素的,似乎只有这样才没有浪费这天赐良机。



  于是在2012年,我们见到了3600万像素的全画幅单反,见到了2400万像素的APS-C画幅入门单反,还见到了超过2000万像素的卡片机。在好像可以无限提高像素的数码时代,像素就像一针肾上腺素,让人心跳加快。高像素是好事,这是真的。



  【IT168 评论】这篇文章本应该是新年交接之际写的,但是CES也是新品不断,所以这篇文章就卡在了CP+之前这个时间节点上。在大概10年前,我刚刚接触摄影,那时候影像迎来了单反普及的开端。从那时起似乎注定了影像未来10年的发展。而今,数码相机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变革,也许这又将影响未来10年的影像发展。



  春暖花开,光线愈发明媚和清亮,又是拍摄温青春人像的好时节,人像摄影师爱良安教你如何调整温暖逆光人像。


  后来2005年有了佳能EOS 5D,这是号称第一台“平民全幅数码单反”也有着34500的上市价格。在创造了无数销售神话之后才缓缓降到20000以下。再到2008年的D700,19800摄影技巧的上市价格终于让全画幅数码单反售价不再高高在上。


关键词:无反相机




关键词:DC市场萎缩






  在数码单反刚在大众中兴起的那段时间,三个“1”是每一个摄影爱好者心中的梦想。所谓三个“1”就是1万元售价、1000万像素、1:1镜头转换倍率(全画幅)。昏黄台灯下多少摄影人对着17寸CRT屏幕YY着柯达的14n。一个超过千万像素的全画幅单反简直就是梦中情人。笔者也是那YY军团中的一员,以至于多年后从事了影像评测工作之时,还是怀念那时对于全画幅的执着。




效果图  看看摄影师爱良安教你一步一步的去调整出温暖逆光人像。  在camera raw剪裁成正方形更好的突出主题。阴影+16,清晰度-24,形成一种柔光效果。  简单的磨皮后建立曲线调整图层,图层混合模式改为明度,用黑色柔角画笔见地不透明度擦拭头发最黑的部分。让头发不至于没有细节。  建立通道混合器调整图层,图层属性改为柔光,图层不透明度改为36%,用黑色柔角画笔见地不透明度擦拭头发最黑的部分。  建立选取颜色调整图层,数值如图。这一步是调整肤色。  建立色彩平衡调整图层,高光红色+8,黄色+9。  建立色相饱和度调整图层,点击着色选项,色相35,饱和度25,图层混合模式改为柔光。让画面更通透。用黑色柔角画笔见地不透明度擦拭头发最黑的部分。
▲EOS M标志着佳能也最终加入无反战局


  可以这么说,当35mm全画幅传感器成本降低的今天,数码单反相机以全画幅作为主导不是单反的进步,而是单反的回归,回归到数码单反本来应该有的样子。如今我们已经可以买到套机在15000元内的全幅数码单反了,万元全幅套机还会远吗?


  从相机比拼像素年代过来的人,或多或少对于像素都有着特殊的感情。比如我,我看一款相机第一个参数必然就是看像素。尽管前几年业内专家不断鼓吹像素无用论,但是一款高像素相机摆在那里就是让人觉得霸气。这种霸气不仅仅是在于我能输出更大的幅面,毕竟大幅面输出机会很少。但没人能忽略高像素带来的后期裁切空间和100%放大局部细节带来的优势。


▲2000万像素卡片机


▲尼康2012年全画幅数码单反D800



  目前不是已经有不少人意识到某些无反型号已经可以替代单反了吗?这样的型号会越来越多的。而各个厂商齐齐在这个市场中碰撞,也让无反市场的进步要比单反快得多。


▲尼康D700和佳能EOS 5D


  这就是DC神器们的神奇之处。有人说2012年是全画幅数码单反之年,我认同。有人说2012年是无反相机之年,我也认同。但IT168数码影像年度最大奖项却颁给了一款DC产品,我当然还认同。这不仅仅是给这款产品的褒奖,也是2012年市场指给DC的明路——有特点的产品依然可以保持活力。


  早在2010年的时候,我就不断写文章称无反相机将是未来的大势,也将会替代单反相机。虽然我没见到哪个摄影记者天天只背着无反相机,但是在两年后我依然认为我的观点是正确的。因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离开单反相机,投入无反的怀抱。


  作为主流影像评论圈,韩系厂商产品向来是不讨好的。但是当一款相当好用的安卓DC出现时,几乎所有人都认定这会使DC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当20000元的卡片相机摆上柜台时,用过都说好的人自然会让那些不差钱的烧家摩拳擦掌。当评测员对一款相机呲之以鼻的时候,谁又能预见一款拍了之后还要用手机对着屏幕翻拍的产品会被炒到超过8000元。





关键词:全画幅



▲2400万像素入门级单反







  DC生存之摄影器材路就在脚下,走吧。





  在数码相机发展之初,摩尔纹似乎就是数码相机一生的敌人。为了免受敌人的干扰,数码相机往往要给自己传感器加上一个低通滤镜来避免这个问题。尽管锐度受损,但是这种伤敌一万,自损三千的战法也实属无奈之举。


关键词:高像素


  各个DC神器在2012年依然热卖,这就是我认为DC市场不会完全消亡的底气。没人能想到一款被称为自拍神器的DC居然成为了iPhone之后又一个标榜自我的符号;也没人会想到一款被称为黑卡的摄影师卡片备机能够在2012年还叫好又叫座;更没人会想到20000元的卡片在这个遍地全幅单反的年份里卖断了货。


  但是在2012年,各个厂商似乎商量好了似的,开始一个一个摘掉自己传感器上的低通滤镜。有的如富士一样,因善于模拟胶片来改变传感器色彩滤镜排列降低摩尔纹发生几率;有的如索尼A99一样采用多段光学低通来降低低通的影响;还有诸如尼康D800E的,似乎更加简单粗暴——摩尔纹有就有了,反正不是常出现。



关键词:无低通



  我依然认为DC市场不会消亡,我也依然认为DC市场还会继续萎缩。这不是悖论,这是现实。


回顾2012篇



  那天翻出了一台索尼R1和尼康8400,把我一下子拉回了那个十年,那会我的第一台数码相机是索尼F717。那时是各个旗舰DC争雄的年代。拥有一台F717,好比现在有了一台尼康D7000的感觉。但是回顾2012年,DC市场只能用惨淡两个字形容。入门级单反和无反相机已经让DC毫无退路。


▲三星GALAXY CAMERA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