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        1、快

摄影教程        1、快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1、快


       小结:如果不是光线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快门速度的提升会需要用到高ISO,那么快门速度是越高越好。低ISO段也建议ISO先让步来保证较高的快门速度。例如在需要的某光圈下1/60秒、ISO100曝光合适,那就建议采用1/125秒、ISO200来拍摄。“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用到摄影上或许也有点借鉴。



       一张照片主体否清晰,对焦准确是必须的,这没什么好说的。除此之外就是“快”了,那么“快”到底指什么?这里“快”指的是快门速度和合适的快门速度两层含义。我们知道手持拍摄时由于人体本能的抖动,必须要保证一定快门速度照片才能清晰。这个速度不同的人会所差距,但不会太大,所以有个普遍的安全快门速度的说法。其实这只是一个参考值,不少人在所谓安全快门速度下拍摄的照片并不是很清晰,所以建议适当提高快门速度拍摄。不要相信1/8秒的快门速度也能拍摄清晰的说法,任何人如果用1/8秒的快门速度和1/125秒或以上同拍多张,在电脑放大到100%看,你会发现后者的清晰度普遍高,前者有极少量相对比较清晰就不错了。


  除了拍摄风景,「人像」也是很多摄影师喜爱的摄影题材,但有时拍摄对像并非专业模特儿,相片拍出来的效果跟想像中往往有差别,这里有21个女生很容易学的pose,各位摄影师不妨参考一下,于摄女性朋友、女儿等十分有用!






       2、稳




       再有不少拍摄所谓安全快门速度必须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例如微距拍摄和使用超长焦镜头拍摄。具体来说如果你用100mm焦距的微距镜头手持进行微距拍摄,那么1/100秒的快门速度是不够的,要照片有较好的清晰度,1/200秒是应该保证的,高一些更好。再例如你手持一支150-600mm的镜头拍摄,即使用150mm焦距拍摄,1/600秒的快门速度是最起码的,即使拍摄静态对象经常会用到1/1000秒,如果你用了较低快门速度很难做到照片清晰,会误以为是镜头的问题。


       3、闪



       有些情况快门速度上去就要用很高的ISO,使用三脚架拍摄也不方便或者没带三脚架,那就采用第三种方法——“闪”。什么是闪?就是采用闪光灯拍摄。不少人对闪光灯的认识可能来自相机内置的闪光灯,认为闪光灯拍摄的照片光线生硬、不好看。其实不然,一只性能优秀的机顶热靴闪光灯只要掌握好使用技巧,拍摄的照片非常接近自然光拍摄、而且非常方便。一只优秀的原厂热靴闪光灯大致是一台中端单反的价格,从这点上就可以知道热靴闪光灯与内置闪光灯的差距,所以高端的机器一般是不配置内置闪光灯的,因为满足不了高端拍摄对画质的要求。国产的配套热靴闪光灯便宜很多,有的性能已经非常接近原厂产品,性价比较高。


  (1) 最容易的POSE – 叫model向自己的肩部望去,摄影师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拍摄去产生不同的画面。


       有些情况是无法用到较高的快门速度的,例如夜景拍摄;也有的情况是要用到慢门特效的,那就建议“稳”。什么是“稳”?稳就是保证相机成像过程的稳定度,包括使用三脚架固定相机、用快门线(或遥控器)控制快门、甚至预升单反相机的方光板等措施。这样就可以用较低的快门速度来拍摄、长时间曝光。





       使用机顶热靴闪光灯拍摄可以较好的解决较高的快门速度要用较高的ISO这对矛盾,在弱光拍摄、微距拍摄等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在逆光人像拍摄为了使用背景不至于过曝,也会采用闪光灯补光。机顶热靴闪光灯还可以离机引闪拍摄以改变光线的角度或更丰富的层次感;在室内还可以对着墙面、天花板闪光,在室外可以对着反光板闪光,以获得非常柔和的光线;还可以利用闪光与自然光的结合营造各种光线氛围;等等。总之,玩法很多。


       强光下有条件提升快门速度就尽量把控光这件事交给快门,不要用很小的控光,除非是需要大景深才用较小的光圈,但即使需要大景深也没必要用到f22以后的更小光圈。



   10个人像摄影姿势




       总之,只要把握了“快”、“稳”、“闪”这3个字,至少能拍摄出从技术层面上说清晰度很好、曝光合适的照片。


       对于刚入摄影的来说,往往会感觉到要学的东西太多、感觉很难。什么曝光三要素、什么景深控制、锐度、反差、构图等等一大推的概念,但是不要忘了,单从技术层面上讲,一张照片只要曝光合适、足够清晰就是一张合格的照片,至于什么构图、视觉冲击、故事性等那都是艺术层面的事了。艺术层面虽然也有一些常规法则,但主要还在个人审美修养、视角、敏感度、灵感等,很多时候不是法则能解决问题的。但技术层面不一样,基本上都是一些有章可循的东西,是不难学会的,成为摄影艺术大师的目标虽然很高,但基石是摄影技术。所以掌握基本的技术要领是必须的。基本的技术要领总结起来就3个字:快、稳、闪。下面就这3个字展开来详细说说。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快门 照片 速度 闪光灯 过程 景深 三个字 三脚 层面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