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倒像如何进行拍摄

摄影教程 倒像如何进行拍摄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众所周知,如今很多人都喜欢用手机相机去拍摄各种各样的照片,这样一来的话,能够让生活中许多的事物定格在相片里,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而拍摄其实也有非常多的学问,如果掌握好了拍摄技巧,就能够拍摄出更为好看的照片。如今,利用手机也能够拍摄出大片效果,但前提是必须先掌握一些技巧。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倒影是非常好看的,那我们应当如何去进行拍摄呢?

   拍摄到影的第一个技巧便是要找到合适的反射面,绝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水面作为自己的反射面,在水面上会映出非常多的景象,这也是最常见的反射面。但除此之外,还有非常多的反射面可供选择,例如地板、玻璃等。如若大自然中并没有合适的反射面,那么不妨自己去创造一个,例如矿泉水瓶也能够拍到合适的倒影。

   当选择好合适的反射面之后,便要开始挖掘照片中的主体,主体的选择决定了这一幅画面的构思,如若以人为主体的话,这张照片则会更具有生活气息。若是以建筑物或者是一些静态的事物为主体,则会让这幅这画面更增添文艺感。

   第三,需要构思好整一幅画面。众所周知,一张照片若想要突出个性,必然不能够存在太多复杂的物体。在构思整一幅画面时,我们只需将主体和倒影中的主体留下,其他多余的物件最好不要出现在画面里,否则会让一幅画面变得非常繁杂,让人感到眼花缭乱。

   第四,拍摄倒影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画面的对称性。在一般情况下,实像和倒像的比例最好是五五分,这样一来的话,能够让整个画面更加的协调一些。如果说画面太过于不对称,则会让这一幅画面的美感减弱。绝大部分的稻香图都是以对称来去衬托主体的美。

   最后,在拍摄倒像图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一些较为专业的东西,例如光线亦或者是后期制作。这些都是让一张照片变得更为好看的方式,只有很好的掌握了这些方法之后,我们才能够让一张更为完美的照片呈现在众人的面前。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倒像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