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  身为腾龙门内,目前唯一的专业级别中远变焦镜头,SP AF70-200mm F2.8 Di LD [IF] MACRO无疑已经成为腾龙镜头家族的新门面。较多工

摄影器材   身为腾龙门内,目前唯一的专业级别中远变焦镜头,SP AF70-200mm F2.8 Di LD [IF] MACRO无疑已经成为腾龙镜头家族的新门面。较多工

文章来源:腹大夫的   我要投稿  

  身为腾龙门内,目前唯一的专业级别中远变焦镜头,SP AF70-200mm F2.8 Di LD [IF] MACRO无疑已经成为腾龙镜头家族的新门面。较多工程塑料部件的应用,使这支镜头的重量被控制在了1112.6克,这在同级别产品中创造了一个新的轻量化标准。其实在此之前,腾已经在SP 28-75mm F2.8 XR Di摄影器材、SP 17-50mm F2.8 XR DiⅡ等主打产品上进行了塑料材质的广泛应用。塑料部件的使用,在提高镜头便携性能的同时,在更深层面上却是出于降低工业制造成本的需要。事实上,对于光学镜头而言,在应对高强度频繁操控和大温差使用环境时,金属材料在耐久性和稳定性方面仍具有工程塑料所不及的优势。对于腾龙镜头所显现出的塑料感,在用户群体中亦存在广泛的争议,究竟是“物美价廉”还是“偷工减料”,这实际上则是一个消费心理和价值需求趋向的问题。




  摄影技巧 近来大疆新闻不断,先是飞行眼镜,让大家眼前一亮,眼镜的热度还没过去,现在又与哈苏联手打造了世界上首个1亿像素无人机航拍平台。平台是通过大疆M600 Pro摄影器材无人机 + Ronin-MX云台 + 哈苏H6D-100C中画幅相机组成的。拆开大家都不陌生,组合在一起就厉害了。价格嘛……自然也不会便宜喽。




【IT168 评论】近日,日本腾龙公司公布了2006年度的经营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其镜头产品出货量增势平稳,整体经营形势良好。接着,在PMA2007会展期间,腾龙方面又出人意料地推出了两款重量级摄影技巧镜头新品。一时间,曾被认为一贯行事低调的腾龙又成了倍受瞩目的业界焦点之一。在此,我们就通过对腾龙镜头新品的认真审视,去聆听那再次回荡而起的声声龙吟。



SP 70-200mm F2.8 MACRO,一扇并不硬气的“门面”






  


  在这支镜头上,我们看到了LD低色散镜片、IF内对焦、AF-MF快速推拉式切换等一些大众化的成熟技术。而时下真正能够当作卖点的,超声波马达静音驱动和差值自动补偿光学防抖技术,却未见踪影。在传统观念上,采用F2.8恒定光圈设计的中远变焦镜头,往往是一个镜头品牌视作门面的拳头产品,尼康“小竹炮”(AF-S VR 70-200mm F2.8G )、佳能“小白”(EF 70-200mm F2.8L)等无不如此。而腾龙此刻推出的这扇门面看来却并不硬气,下一步腾龙能做的,也许只有通过相对友好的售价来提升性价比,从而弥补技术成分和产品用料方面的不足了。然而,目前适马微距版DG“小黑”的实际成交价为6600元人民币左右,且仍具降价空间。由此看来,腾龙SP 70-200mm F2.8 MACRO的市场前景并不乐观。





  在所有焦距区段内,SP 70-200mm F2.8 MACRO均能保持0.95米的最近对焦距离,这显然是其值得炫耀的一点。长期以来,同规格镜头在设计过程中往往专注于画面解晰能力、色彩明锐度、通光均衡度、以及焦外渐变效果等技术项目,对微距能力较少苛求。在此之前,也仅有适马的微距版“小黑”(APO 70-200mm F2.8 EX DG Macro HSM)将微距能力提高到了最近对焦距离1.0米和1:3.5的放大倍率。经过对比我发现,腾龙SP 70-200mm F2.8 MACRO所创造的0.95米的最近对焦距离和1:3.1的放大倍率,虽然再次拔高了同规格镜头在微距方面的技术诸元,但这种技术进步的幅度和实用意义却是有限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