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化妆 >化妆技巧 >2019养好脸上的细菌就能变美?这到底是科学or噱头

化妆技巧 2019养好脸上的细菌就能变美?这到底是科学or噱头

文章来源:慢示卓越   我要投稿  
化妆教学

  都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类对美的执著程度,从古至今,丝毫不减。肠道的微生态我知道,可是最近网红大V纷纷种草的“肌肤微生态”到底是个啥?

  “肌肤微生态”是什么?

  稍稍关注护肤的小伙伴们,近两年也听过“肌肤微生态”,它不是品牌商为了赶时髦新造的词,也不是微商们在朋友圈的骗人新招数,它确确实实存在,微生态护肤时代已经来临。在之前的兰蔻国际交流会上,密斯懂也有幸采访到兰蔻国际科学交流总监Véronique Delvigne女士。

Véronique Delvigne女士

  她表示:“我们人体的50%是由细胞组成的,另外50%由细菌组成。它会影响我们对于肌肤、肌肤微生态和肌肤细胞之间的关系。”这也将成为未来的美容新趋势。而我们的肌肤表面存在着由各种微生物、分泌物及组织细胞共同组成的微环境生态系统,这就是肌肤的微生态。它们在皮肤表面形成一道屏障,一方面向我们反馈肌肤状态,另一方面维持着皮肤的微生态平衡。

  说白了,就是我们要和肌肤表面这些微生物和谐相处,从而达到肌肤维稳的状态。“肌肤微生态”是如何护肤的?通常人体存在超十万亿个微生物,光是我们的皮肤表面,就大约栖居着1000亿个微生物,换句话说“你其实不是人类,而是行走的菌落。”

  这些微生物会根据肌肤表面的不同环境和状态而选择留存,一般又将其分为有益菌和有害菌两大类。而事实上,大部分的细菌都是我们的好友(有益菌),与我们共同抵御外界的入侵,拥有长期居住权;而小部分细菌因为陌生(有害菌),十分暴躁,故放肆张狂,肌肤可能出现炎症等问题。

  同时,随着环境污染、年龄增长以及化妆品中化学物质的刺激等,肌肤微生态会渐渐失去平衡,有害菌占据主导地位,而带来的后果就是皮肤可能出现各种问题,如过敏、皮炎、干燥脱皮、甚至还可能出现痤疮、黄褐斑等。所以,微生物护肤的核心就在于“肌肤维稳”!

  微生态护肤的本质是什么?

  首先,微生物护肤并不是噱头,人类对皮肤微生态研究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在与PC酱交流中,Véronique Delvigne女士也说道:“肌肤微生态其实是高度组织化的,不只是存在于肌肤表面,更存在于肌肤深处。”

  所以在选择相应的产品前,我们还是得搞清楚微生态护肤中的3个重要概念。

  益生菌是指可改善微生态平衡,并能产生正面效益的微生物。但切记:活的益生菌是不可以直接用于皮肤上的,所以护肤品里的益生菌通常都是提纯加工过的,那些打着“活的益生菌”幌子的产品直接略过。

  益生元其本质是为益生菌提供养分,促进益生菌的生长,从而抑制对抗病菌,维持肌肤生态平衡。

  后生元则是指益生菌的代谢产物,可对皮肤产生正面效益,也是常见的微生态护肤方式之一。

  看到这里,我想大家会存在这样的疑惑:长期使用是否会对我们肌肤本来的微生态产生影响?以及停用以后会不会产生所谓的依赖性?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