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3分钟教你摄影技巧!

摄影教程 3分钟教你摄影技巧!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相机的常用曝光模式:P(程序曝光模式)、A或AV(光圈优先模式)、S或TV(快门优先模式)、M(手动曝光模式),除此之外很单反还开发了一系列的傻瓜相机模式:一般都有的人像模式,风景模式,微距模式,全自动模式(Auto档)等。

       平时拍摄用A档

       平时拍摄,人像,静物,风光等,一般用A档就OK了光圈优先适用于绝大部分日常拍摄环境,我们可以自由控制光圈大小,这样就可以根据我们的需求来控制景深,假如我们需要拍人像,就把光圈调大,就可以获得更好的虚化效果,如果是需要拍风景,就使用小光圈,这样可以获得更大的景深范围,还有,如果我们需要长曝光,就需要调整小光圈的同时,使用低感光度,如ISO100,就能获得更长的曝光时间。

       风景拍摄使用A档和低ISO

       风景拍摄,使用A档和低ISO,就可以实现长曝光使用A档,设置的光圈,相机会自动测算快门速度。因此快门速度其实是不需要我们进行设定的,但是如果我们需要注意快门速度不能过慢,如果过慢我们需要使用三脚架进行稳定拍摄,不然画面会出现抖动模糊,S档或者Tv档,这个档位下,我们最核心的控制选项是快门速度,我们首先设定快门速度,然后选择感光度,光圈由机身自动设定,快门优先,针对拍摄运动物体,设置所需要的快门速度快门优先适合拍摄移动物体的照片,如体育运动、日常抓拍。

       使用自动感光度

       假如环境复杂,可以使用自动感光度,就是ISOAUTO,重点是看感光度是否太高,以及对画质的影响。很多相机都可以设定自动ISO范围,并且设定最低快门速度限制P档程序优先,P档并不是自动模式,很多人会把P档和AUTO档混淆,这个模式下,可以自由控制所有参数,也是最自由的一种拍摄。如拍摄风光长曝光、棚拍人像、星空等,一般使用M档。

       拍摄逆光人像

       逆光人像,可以对人物脸部进行测光人像拍摄时,点测光非常实用选择测光模式正确应对,才能得到理想曝光的照片,如果相机自动测光不能满足要求,我们还需要借助于曝光补偿,曝光补偿,就是人为调整曝光亮度,曝光补偿按钮一般写作EV,用步长来表示,一般用1/3档,或者1/2档来形容,因此我们白天拍摄优先保证高光部分曝光准确,我们可以借助于相机的高光溢出提示。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快门 摄影技巧 速度 光圈 人像 感光度 模式 测光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