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  三分构图法。但凡说到构图,都不免要提到三分构图法。虽然对于审美,各花入各眼,但是这种方法的确可以很容易让画面干净工整。

摄影教程   三分构图法。但凡说到构图,都不免要提到三分构图法。虽然对于审美,各花入各眼,但是这种方法的确可以很容易让画面干净工整。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三分构图法。但凡说到构图,都不免要提到三分构图法。虽然对于审美,各花入各眼,但是这种方法的确可以很容易让画面干净工整。


   1、构图


       4、学会将相机的分辨率调得尽可能高


  孩子出生后的第八天,整洁的卧室已不复存在,家里杂乱的摆设着各式婴儿用品。然而在画面的处理上,为了不让杂乱的环境喧宾夺主,我给婴儿床中的儿子加了曝光,对周围的环境压低了曝光。具体处理手法会在下一节后期处理中讲解。


       大家应该都知道,低分辨率图像看上去一般都比不上高分辨率图片,因此为了确保你得到了尽可能高质量的照片,改变相机的分辨率设置,尽可能让分辨率高一些,这样你就可以拍摄高分辨率更加清晰的照片了。


       要学会你的相机所自带的自动模式,这样会帮助你轻松获得您想要的设置。大多数数码相机都有一个简单的自动模式,它将根据拍摄对象的类型改变相机的设置。例如,相机可能会检测到你正在低光下拍摄某人的肖像,并调整设置以获得最佳的图像。尝试使用你的相机的自动设置,使它更容易拍摄更好的照片。



拍娃党的摄影指南手册 实战篇

       花点时间去了解你的相机或者你手机上面的相机设置,并确保你能正在正确地使用它。你可以阅读一些手册,了解每个开关、按钮和菜单项的功能。学习相机所涉及到的基本操作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如何更好使用闪光灯(打开、关闭和自动),以及如何使用快门按钮等等。



       学会使用好三脚架会帮你拍出更加清晰的图像。如果你平时拍照很难保持相机的稳定来拍摄你的拍摄对象,那么你可能就需要借助一个三脚架,它对你相机保持稳定是很有帮助。一个三脚架将保持您的相机稳定,同时仍然允许你调整到不同的角度。




  上图便是遵循三分之一构图法则所拍摄,但是又不完全遵守三分之一构图,因为我有侧重想要表达的东西。之所以把儿子放在更偏左的位置,是为了给右边预留更多的空间给大海。而在地平线的处理上,我放在儿子的眼睛位置,是为了表达儿子的眼睛正望向远方海平面。最后在沙滩的处理上仅仅预留了一点位置用于交待环境。通过这样构图,用来表达儿子安静的看着大海沉思的意境。






  其实三分构图还有很多玩法,可以把孩子放在任意一个边缘三分之一位置,给环境预留更多空间。当然这么做的重点就是预留出来的空间你想交待什么?漫无目的的预留只会让画面变得杂乱无章。



       你拿着相机的方式正确与否很有可能会影响你拍摄的质量。你需要用双手握住你的相机,这样你才能更好地控制它。你的右手用于按动快门,左掌来拖住相机,手指进行调光圈和对焦,你也可以试着收紧手臂用肘部顶住自己的胸膛,以帮助稳定相机。


       小贴士:较高分辨率的照片一般会占更多的内存,所以你想拍出更多高分辨率的照片时,首先要确保你有足够的内存或者你也可能为你的相机安装个更大的存储卡。



       小贴士:如果你在拍照时,遇到你的照片聚焦不好或者曝光不好,那么这时你就需要手动操作某些功能。



       5、学会使用相机自动模式




       3、学会使用三脚架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数码产品更新换代也越来越快,尤其是手机和相机,有一部分人认为伟大的摄影可能需要昂贵的相机,但好的摄影技术比昂贵的设备更重要。如果你对你的照片质量不满意的话,那么你首先就需要掌握好一些基本的摄影知识,并确保你尽可能有效地使用你的相机。比如光对你的照片质量起着很大的作用,那么你就应该学习如何找到、调整和适应你的光线来拍出好看的照片。本文详细介绍5种基本摄影技巧,助你改进你的摄影技术。



       1、熟悉你的相机


       小贴士:如果你想手机上面拍照也更加清晰点,也可以买个适用于手机的三脚架,同样也会帮你拍照更加清晰点。你可以买个小三脚架,以便于你可以把它放在桌面或较低的地平线。


       2、正确地拿好你的相机


       小贴士:你可以通过看一些有关摄影的书籍或者视频来进行学习,因为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学习,学习效率会更加高些。如果你自己想拥有一个好的相机的话,你先要做好研究,以确保你买一个适合你的。


       小贴士:用左手支撑镜头,用右手握住相机的身体。这一位置将使它更容易保持您的相机稳定,快速拍照,并在必要时调整你的设置。


好的构图拍出好的审美照片 三联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贴士 照片 摄影技巧 相机 尽可能 爱好者 分辨率 三脚架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