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M4/3画幅 松下G9简评

摄影器材 2019M4/3画幅 松下G9简评

文章来源:洋葱头sun   我要投稿  

  M4/3画幅系统在摄影器材行业内一直占有一席之地,它的传感器尺寸比APS-C画幅相机小,所以机身可以设计的更加紧凑便携,因此,M4/3系统赢得了很多粉丝的青睐。作为老牌制造商的松下,多年来不断推陈出新,设计出了很多优秀产品,之前的GH5、GH5s等主打的都是视频功能,而其最新发布的G9相机,在满足用户视频需求的同时,更加注重静态照片拍摄,给了用户又一个新选择。从下表中GH5和G7的对比中不难发现,G9是一台综合性能均衡的机器,具备了很强的拍摄性能。

   亮点一:配备了6.5档防抖系统

   G9依然沿用了双防抖配置,机身5轴防抖+镜头防抖。但防抖效果却更加良好,从GH5的5.5档位提高到了双防抖下的6.5档快门。

  亮点二:配备了4K视频功能

  虽然G9的定位更偏重静态照片拍摄,但它的视频拍摄功能仍不遑多让,与GH5相比除了Log曲线外差别不大,也拥有4K下60p码流的录制能力,完全可以满足普通用户的视频拍摄需求。

  亮点三:外观设计

  之前松下的高端无反相机都采用了类似单反的外形设计,拥有较大的手柄、大型取景器、肩屏以及多转盘操控等等,而G9很好地继承了这样的风格,对于那些习惯了使用单反相机的用户来说,G9是很容易上手的。

  

  与GH5不同的是,G9采用的是单转盘操控设计,并且将电源开关整合到了快门位置,方便用户更加快速的开机拍摄,另外G9的机身手柄比GH5的更加宽大,手感更加良好。

摄影技巧

  G9的存储卡采用了双卡槽设计,不仅提高了机器续航能力,还使备份数据变得更加方便。此外,G9还配备了一个REMOTE遥控接口,能够使用外置快门遥控组件进行拍摄。G9机身的左侧设置了几个常用的数据接口,包括USB3.0、耳机插口、HDMI和MIC麦克风等,足以满足一般用户对照片和视频的拍摄要求。 

  G9与GH5的机身后背在整体按键布局上相差不大,但G9EVF外形为圆形,显得更加专业。在对焦点选择摇杆的用料上,G9的硬质塑料加颗粒设计相较GH5的橡胶材质更具操控性。G9的后拨轮调整到了机身顶部位置,由于位置抬高,用户利用右手大拇指去调解参数的时候会感觉更舒服。除此之外,DISP以及多个Fn自定义按钮的位置也稍微有所调整。

   G9的LCD屏幕可以进行上下左右不同位置的翻转,对于有特殊角度拍摄需求的用户来说,屏幕可翻转的优势一览无遗。

  测评总结

  松下G9是M4/3系统的专业级相机,与GH5系列不同,G9更加注重静态照片的成像画质,同时也继承了松下专业的视频录制功能,是一台全能型相机。它采用的225点自动对焦系统也是目前松下最为优秀的,让G9拥有了更多抓拍动态瞬间的能力。全新的2000万像素CMOS传感器的引入,进一步提升了它的拍摄能力,与GH系列的相机形成了良好的互补,G9的操控性摄影器材更为优化,让摄影师使用起来更加便捷舒适。如果你想拥有一台具备强大照片拍摄性能同时又能兼顾视频的小型化相机,那么G9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松下G9相机图赏: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