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索尼FE 35mm F1.8镜头简评

摄影器材 2019索尼FE 35mm F1.8镜头简评

文章来源:摄影助理   我要投稿  
索尼FE35mmF1.8镜头的发布可以说让很多痴迷35mm定焦的用户为之振奋和激动。小巧的镜身、轻量化的设计以及较大的光圈,为人像、美食、风光和夜景等诸多题材的拍摄提供了灵活性与便利性。它进一步完善了索尼全画幅微单的定焦阵容,越来越多的第三方品牌也开始为索尼机身研发镜头。

我们先简单来看一下镜头参数:

镜头设计

索尼FE35mmF1.8镜头整体设计风格比较简洁,镜头采用了F1.8大光圈设计,体积比较小巧,尺寸约为65.6mm(直径)x73.0mm(长度),重量仅为280g,搭配轻便程度同样较为出色的全画幅微单相机比较合适。小巧的体积,不仅带来了更好的便携性,同时在街头或者特定题材拍摄时,也有着更好的隐蔽性,避免侵犯感。

这款镜头的做工也相对出色。整体来看,索尼FE35mmF1.8镜头通体采用了磨砂设计,镜头前段是具备线性摄影技巧响应的手动对焦环,经过了细腻的拉丝处理,可实现柔顺精确灵敏的手动对焦控制。与镜头搭配的是ALC-SH159型莲花遮光罩,安装后显得更为干练。镜头后段采用了金属卡口材质,并且具备一定的防滴防水溅性能。

索尼FE35mmF1.8镜头包括1片非球面镜片,可抑制像差,在整个成像范围提供出色的分辨率;9片光圈叶片组成的圆形光圈可呈现柔美的焦外虚化效果。

操控性方面摄影器材,镜头拥有宽度适中的对焦环。无论是拍摄照片或是拍摄视频,这都是非常实用的一个设计。它带来了更好的操控精度与更好的操作体验。镜身上设计有独立的AF/MF对焦拨杆,让镜头在对焦模式切换上也更加高效,以及一个对焦点锁定按钮,同时该按钮还能够通过自定义菜单来设置为不同的功能按键。

MTF曲线

从官方给出的曲线来看,该镜头的中心锐度比较优秀,特别是在F1.8最大光圈下依然保持了不错的成像画质,但它的边缘锐度相对一般。当光圈缩小到F8后整体锐度会有明显的提升。

畸变测试

畸变其实就是镜头失真,当拍摄一些线条物体时最为明显,作为广角镜头相对更容易产生变形,因此畸变也是衡量镜头性能的重要指标。

从图中可以看出,FE35mmF1.8变形控制不错,仅有非常轻微的枕形畸变。

色散控制

在色散控制上,索尼FE35mmF1.8没有太多惊喜。F1.8全开下,我们还是可以看到较为明显的紫边和绿边的出现。不过,随着光圈的收缩可以很快降低紫边/绿边的影响。而且镜头的色散非常规律,在后期可以很好地消除。

虚化效果

35mm与F1.8的搭配,加上0.22m的最近对焦距离,让这款镜头有了很好的虚化效果。从虚化质量来看,全开光圈时焦外比较柔和,镜头的光斑较为规整。9片圆形光圈叶片,让镜头保持了良好的圆形光斑。

总结

作为一款35mm标准定焦镜头,索尼FE35mmF1.8镜头不仅适合人文街拍,对于需要浅景深效果的人像题材作品也非常友好,并且更近的对焦距离也非常适合拍摄一些特写场景。关键是这款镜头轻便小巧,便于携带,相信它会成为更多人的挂机首选。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