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摄影进阶 习作点评之一:线条

摄影教程 摄影进阶 习作点评之一:线条

文章来源:艺卉胜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中山大学摄影协会主席、广东艺术学院摄影系主任谭小伟老师,主讲了一系列摄影进阶课程,每次讲课,谭老师都会请同学们就所讲内容针对性地进行联系,然后点评大家的试拍作品,而这些点评,恰如醍醐灌顶,能让大家茅塞顿开。

拍一张照片,不仅仅是把对象克隆下来,更要学会思考:我准备拍的这张照片究竟运用了一个怎样的要素(如线条),这个要素我用了什么技巧(如影调、色彩等)去表现。一张照片如果突出不了一个明显的视觉要素,那作品难有强劲的吸引力。

我们的学习方法是抛弃先从构图着手的传统思维,这个系列从培养观察能力的角度作为我们学习的切入点。学习有很多方法,我尝试的是其中一种,这并不意味着这方法最好而其它方法不好。

影之郎

点评:挺好/基本是这意思/但两个人物多余/也不要装裱/要现在新拍/不要旧照片

山过五


点评:漂亮!既有几何组合/画面又华丽

晚妆

颜色很好看/是否裁去上面更好些/我觉得如果只拍多条弦/又有颜色变化/不拍马仔/可能更简洁/
力求画面的高度简洁是为了学习构图/也容易构图/且最大的意义在于锻练观察能力/锻练将立体景物(三维)看成平面(二维)这样一种能力。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