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如何拍樱花!拍摄技法篇(上)

摄影教程 如何拍樱花!拍摄技法篇(上)

文章来源:刘可姣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樱花季即将到尾声,我们能享受漫天樱花雨的时刻就剩下这一两周了,拍摄樱花,我们也有一些小技巧可以帮助拍摄的成果, 现在让我们跟着这些范例照片一一来说明吧!

[关于构图]

常见的构图方法来说,不仅是樱花的拍摄,这些构图的方式我们也都可以应用在不同的花卉与静态主题上。
[中心构图法]

如果要以一个比较保险的方式来拍摄樱花与花卉的题材的话,我们也可以利用这个构图来处理。虽然摆放在中间的方式稍微呆板,但是应用得宜的话,会是一个中规中矩拍摄,展现出稳定主题的方式。

一般说来,这样的拍摄方法如果能搭配比较近的拍摄或者是较大的光圈拍摄,并且保持背景尽可能单纯的话,会更特出主题。

[井字构图法:视觉重点的安排]
而在整个画面的部份,若能善用井字的构图法,也能收到很好的画面安排效果。

井字构图的时候,整个画面会分成等份的九宫格,这时候在画面里面会有四个线条交错的点,在这四个点上就是相当好的视觉引导重点。

我们可以将花放置在这四个视觉重点上,可以起到相当好的效果。

[斜角的画面安排]
其实在中央构图的集中力构图与井字构图的视觉引导点以外,在画面的安排上也可以有一些斜角的方式,这样可以让画面在稳重中不失活泼。

▲我们不仅将花的部分安排在九宫格的视觉交错点上,也可以利用枝叶的特性,将整个画面做一个斜角的安排,如此也比较可以有一个前后跟空间的变化。

▲除了花的特写以外,若是带到蓝天的枝桠,我们也可以利用树丛间的间隔,适当的安排斜角的方式,让整体画面的颜色安排跟构图更加活泼。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