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如何选择佳能中长焦端70-200mm镜头

摄影器材 2019如何选择佳能中长焦端70-200mm镜头

文章来源:金皇拒   我要投稿  

(图片来自官方网站)

    EF70-200mmf/2.8LISUSM镜头样图:

  对各镜头的表现力的比较,F2.8镜头的虚化更为漂亮,更适合以人像摄影为主的用户。是否需要防抖机构可以根据手持拍摄的频度来决定,如果以使用三脚架为前提进行拍摄的话EF70-200mmf/2.8LUSM就能够满足需要了。但如果是手持拍摄频度较高,希望拍摄更加自由的话,就应该选择EF70-200mmf/2.8LISUSM。70-200mmf/2.8这个规格的变焦头被做出来就是为了手持抓拍,确切地讲就是为了给新闻记者抓新闻用。


  70-200mm是在EF镜头中最令人难以选择的4款镜头了。它们在性能方面没有什么太大区别,差异仅体现在由镜头明亮程度带来的一些可以被称作“镜头的个性”的成像风格方面而已。虽然说镜头的最大光圈有所不同,但对于具有良好高感光度性能的EOS数码单反相机来说,这不能成为决定性的差距。因此还是推荐通过个人的感觉和使用目的来选择镜头。
 

  EF70-200mmf/4L系列从其使用目的来说,更适合在室外使用。因此它的便携性将非常有利。在需要将远处的风景放大时,需要镜头具有很好的锐度。当然,我们也会遇到是否选择带防抖机构镜头的问题,这一点也可以按照刚才说过的根据手持拍摄的频度多少来决定。EF70-200mmf/4L系列的两款镜头重量基本相等,考虑到手持拍摄还是EF70-200mmf/4LISUSM的适应性更强。再加上采用新型算法的防抖功能,可以达到约4级快门的补偿效果,补偿数值上超过EF70-200mmf/2.8LISUSM,这也是其一大亮点。

  一般来说,镜头的最大光圈不同,大小也不同。越是明亮的镜头其口径越大,重量也会随之增加。而镜头口径增加也会对镜身摄影器材整体的大小造成很大影响。在选择镜头时是重视便携性还是追求大光圈,不同的需求会给选择带来很大的变化。所以选择适合自己的镜头时,安装后相机的大小及重量是很有必要考虑的。

  以上四摄影技巧款镜头,光圈F2.8还是F4,有无IS防抖机构,这都造成了它们各自尺寸与重量的不同。其中重量最轻的是EF70-200mmf/4LUSM,而最大且最重的是EF70-200mmf/2.8LISIIUSM。如果单从镜头的重量上来说,它们之间有着2倍以上的差距。当装在EOS-1DMarkIII上后,EF70-200mmf/4LUSM镜头组合的重量约为2千克,而与之相对的EF70-200mmf/2.8LISUSM镜头组合的总重量已接近3千克。考虑到在拍摄时一般还需要携带其他镜头,如要使用明亮的镜头真是需要有相当的体力做保证。EF70-200mmf/4L系列附带的镜头遮光罩相对较细,而EF70-200mmf/2.8L系列附带的镜头遮光罩则要粗上一圈。在选购时推荐将携带性作为一个标准来选择。

  EF70-200mmf/2.8LISIIUSM镜头样图:

   EF70-200mmf/2.8LUSM镜头样图:

  EF70-200mmf/4LUSM镜头样图: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