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慎用你的DV带 如何避免摄像机损坏

摄影教程 慎用你的DV带 如何避免摄像机损坏

文章来源:童忍燕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目前DV磁带的种类不多,现在家用DV主要使用的是微型DV带,也就是常说的Mini-DV带,它的尺寸只有66×48×12.2毫米。由于采用的是金属蒸镀工艺,具有较高耐磨强度和较高磁性能。但DV摄像带使用中接触的却是DV核心部分——磁头。而磁头的损伤也会影像画质以及存储,所以DV磁带的使用也要谨慎。

  1. 温差大的情况下,比如在寒冷的冬天,从温暖的室内拿出DV带到室外拍摄,不要马上放进DV机内。温差大有可能会使DV带的表面形成微小的水珠,损伤DV机。

  2. 尽量少用暂停,因为在使用“暂停”的时候,磁带停止了运动,而磁头仍处于旋转的状态,固定反复扫描磁带上的同一部位,容易时磁带发热受到损伤。

  3. 磁带存放要注意环境,湿度不能太高,温度要适宜,一般温度在20℃左右,湿度在40%左右。

  4. 不要将磁带靠近喇叭、电视机等能产生磁场的物体,从而导致磁带的信号失落和信噪比下降,影响录放质量。

  5. 磁带的摆放也有讲究,直立摆放能减少磁带的自然变形。

  6. 磁带的标签要按说明正确粘贴,否则会影响磁带走带时的平稳性,给磁头造成伤害。

  7. 磁带的存放还要注意防尘,滞留在带基上的灰尘颗粒会损伤磁头。

  磁带虽然脱离DV存在,但是是记录影像的重要载体,影像的质量不仅取决于DV本身的性能,还要靠DV磁带的完美记录才能发挥最佳的影像质量,所以保护好了DV磁带,也就保护了DV,更保护了完美的影像。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