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尼康用户福音 Capture NX实用技巧指南

摄影教程 尼康用户福音 Capture NX实用技巧指南

文章来源:宁波罗马假日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数码相机与电脑相结合的新特性,使电脑软件在摄影中的作用越来越大,一些照片的瑕疵可以很容易修复,而软件的应用也使我们可以轻易达成各种特效,将我们的创意发挥到极致。

尼康的Capture软件一向以对尼康相机RAW文件的良好支持著称,不过运行速度却让人烦恼,另外人机界面也不太友善。最近推出的尼康Capture NX版已经作出很多改善,给我们焕然一新的感觉,下面就体验一下吧。

高光修复实战

很多时候,我们所面对的场景的动态范围,已经超出手中相机的解析能力,造成照片部分过曝,部分欠曝。尤其在使用超广角镜头时,照片中很容易同时出现过曝和欠曝。此时,就能看出RAW文件的优势了。我们可以使用Capture NX,对曝光不准确的图象进行修改。

下图采用Nikon D2x,适马10-20mm镜头拍摄,光圈f/11,曝光时间1/125秒,当然了,还要使用RAW格式拍摄。


很明显,这张图虽然构图效果很好,但是天空的颜色过亮,
而拍摄的主要对象——狗狗——则稍嫌曝光不足

使用Capture NX打开文件。首先,将色调补偿设为“Low”,然后恢复天空中云彩的高光。依次选择Base Adjustments-->RAW Adjustments-->Exposure Compensation,设为-1 EV,得到如下结果:


云彩的效果出来了,但是其他部分更暗了

添加两个色彩控制点(color control point),一个在蓝天,一个在绿色的草坪。之后调节作用半径,覆盖相关区域,并提高控制点的亮度,得到下图:

此时天空和草地的效果都很出色。但是主体狗狗依然亮度不足。我们没有在上一步为狗狗加一个控制点,而是为其单独添加控制点。

现在,图像效果就相当好了。最后进行色阶和曲线调节,得到最终结果: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