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室内弱光人像摄影体会

摄影教程 室内弱光人像摄影体会

文章来源:徐昏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最近因为天气冷,一直在拍室内人像,不是酒吧就是咖啡屋,但这种场合因为光线弱增加了拍摄的难度,用闪灯吧,又破坏了现场的气氛及影调,用白炽灯吧,光还是弱了点,画质受影响,用广角拍,因为光圈小,门速度不够,容易虚,也不能手持拍摄影,用定焦,光圈大了也容易跑焦。如果场景小了,拍全身的可能就玄了。­
­
  根据几次的拍摄影过程及结果来看,得出一点经验,用2只100W的白炽灯照明(不能加柔光布,否则光线更弱),用50mm f1.4 并将相机架在脚架上,采用遥控器或遥控线或自拍方式,得到的画质基本上比较满意。入门级单反感光度最好用ISO200,在ISO400噪点就比较高。用大光圈的定焦比如 f/1.4 5mm的定焦,最好把光圈缩小到2.0以上,不然也容易跑焦。

白平衡可以采用自动或白炽灯。­

  从下面四张照片可以看出,如果把相机放在脚架上,曝光时间仅几分之一秒,用标准镜头拍出的画质明显好于套头,可很好地虚化背景,但不能拍到更大的场面,如果场地比较小,标头可能不能把人拍全,用套头拍的画质尚可,可以拍到更大的场面,利用广角变形,可把人拍得苗条,但不能虚化背景。
­
拍摄地点:Zig(孜格咖啡生活馆),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后
出镜:秦­
同行:印度洋、五月雪、天天熬夜等­
器材:尼康D80 尼康 f/3.5-f/5.6 18-55mm套头, 尼康f1.4 50mm标准镜头。

拍摄地点

拍摄地点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