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2020ps调出淡青色教程

数码后期 2020ps调出淡青色教程

文章来源:陆仔   我要投稿  
数码后期

近期一直在关注一些关于色调的问题,很多在影楼从事设计工作的同行市场会碰到这样的一些问题,自然色调已经无法满足客户的需求,网络教程的许多艺术色调的步骤又十分繁琐,一直找不到适合自己的调色方式。笔者在这分享一篇自己的调色心得。

笔者在调色方面通常会思考三个问题。

第一,什么光线在当前片子上感觉舒服?

第二,什么色调符合当前片子的主题?

第三,用什么方式才能让主人物突出,成为主题的重点,而且又不会太突兀?

搞定第一个问题,接下来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了。有时候面对一天数百张精修片,细致调色,那是扯淡。针对性处理就成了很好的调色方式。我们不是做样片开发,我们面对的不是同行,而是一群似懂非懂的顾客。我分享一个调色,大家来砸砖,一种快速调色的方式。

效果图:

原图:

前面主要处理几个问题,稍微修饰、人物的光影、皮肤的统一

1. 先打开原图,用色阶把光线提亮一点。在色阶上提亮,可不是用白场滑块,要用中间的伽马值按钮。

2. 色彩范围(ALT+S+C)提出人物皮肤选区,由于提亮后,人物肤色比较亮,所以要压回来,避免后续操作曝掉了。曲线提亮的参数大家看着办,提多了,降一下透明度就可以了,如果不是图层操作,可以选择一个很快的方式,ctrl+shift+F【渐隐】,这里设置的不透明度是50%

3. 前面两部就解决第一个问题了,这里选择了一个比较灰的柔和光线,第三步就给他上一个色调上去。我比较喜欢用色阶来上色调。设置完参数之后,不透明度为30%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