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2020ps防男人装色彩教程

数码后期 2020ps防男人装色彩教程

文章来源:吴河尾   我要投稿  
数码后期

这篇PS打造时尚大片色调照片的思路来自于时尚杂志《男人装》,它的人像作品几乎都是用低饱和度风格的。就拿《疯狂足球》这个作品来说, 当时一出现在网上,就吸引了很多喜欢人像摄影的摄友,都在猜测它是如何做出来的。经过分析之后,我们觉得技术的关键是如何降低照片的饱和度,不是直接用Photoshsop的"色相/饱和度"降低原图的饱和度的,分享一下,期待高手有更好的处理办法呈现。好了,先来看看例子:

这个教程的关键是如何取得黑色图像,然后把它叠加在原图上,通过调整图层的不透度明来实现。

原图:

最终结果:

 

第一步,取得原图的亮度信息

1、将原图由RGB模式转成 LAB模模式,执行PS主菜单"图象-模式-LAB颜色"

2、将通道控制面板调出来,执行主菜单上"窗口-通道" ,将明度通道作为当前通道。Lab模式是将亮度信息和彩色信息分别保存在不同的通道里。

如果这个黑白图像层次不够好,偏亮或偏暗或反差一够,可以用曲线工具(按Ctrl+M)调整。

然后执行全选(Ctrl+A)、拷贝(Ctrl+V),这样我们就取得了原图的亮度信息。

下一步就是要把这个仅有亮度信息的内容叠加在原图上。

第三步:叠加

1、把历史记录窗口调出,执行"窗口-历史记录"。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