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2020 2020年数码相机技术看点:对焦与防抖

2020 2020年数码相机技术看点:对焦与防抖

文章来源:薛谷   我要投稿  

    目前机身防抖发展,一方面在于提升灵敏度和偏移幅度,以提升防抖效果。另一方面在于使用机身防抖,进行高像素合成。松下、宾得等品牌,可以借助机身防抖直接合成像素位移照片,松下的高像素合成最高可以达到1.87亿像素,而索尼的高像素合成,暂时只能依靠电脑进行处理。


    根据富士官方信息,富士GFX 100也将更新固件,可以通过机身防抖,直接拍摄4亿像素照片,机身防抖,在2020年将会进一步推动高像素的发展。
数码资讯

    2020年注定将会是相机技术发展中重要的一年,在2020年,除了相机像素之外,相机技术也将会有新的发展。从大的技术层面来看,对焦与防抖,将会是2020年相机传统技术发展的两大核心看点。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首先是眼部对焦的快速普及,如今发布的新机器都已经具备了眼部对焦功能,但是目前视频对焦下,绝大多数相机只是支持面部对焦而不支持眼部对焦。2020年,相信必然会有更多相机支持视频下的眼部对焦功能。

    2020年必定是高速体育机型和微单相机大放异彩的一年。在2020年,您还有哪些期待的新技术,留言告诉我们吧。

    除此之外,如今混合对焦系统已经成为了微单相机的主流趋势,但是仍有些品牌尚未采用混合对焦,例如松下依然在坚持对比度检测对焦,相信2020年,混合对焦的主趋势不会改变,而且越来越多的品牌,会在微单相位对焦性能上下功夫。

    至于防抖,如今大部分品牌都已经具备了机身防抖功能,特别是全画幅微单机身上。如今,佳能还没有再机身上加入机身防抖,但是传闻佳能EOS R5将会搭载机身防抖;而富士虽然在X-H1搭载了机身防抖,但是后续机型仅有GFX 100这台一亿像素具有机身防抖,传闻富士将在X-T4上加入机身防抖。


    而视频发展方面,松下S1H在2019年已经成为第一台可以拍摄6K视频的数码照相机,而佳能1D X Mark III同样具备了5.5K视频RAW文件的输出能力,2020年,我们可以预见视频分辨率也将会迎来新的提升,6K甚至于8K都将有可能出现。

    在技术层面,随着微单相机成熟,对焦技术在2020年将会成为相机发展的一大看点。如今单反相机的对焦技术,从技术层面上其实已经发展到了一个瓶颈时期,未来的对焦主要是看微单系统的对焦,以及单反实时取景的对焦提升(与微单对焦相同),2020年对焦最大的两个改变将会是:眼部对焦的快速普及、视频对焦的提升。 


    机身防抖技术并不新鲜,但是如今机身防抖实际上已经发展了至少3代,目前防抖效果的机身防抖系统,应该算是奥林巴斯,最高可以到7档,而全画幅中松下的机身防抖,最高可以达到6.5档。根据谍报显示,佳能即将推出的EOS R5,机身防抖配合镜头的双重防抖效果也将达到7-8档。

    如今相机发展已经出现了两大主要功能:图片拍摄与视频拍摄。2020年,相机的像素将会迎来进一步提升,随着佳能EOS R5、尼康Z8等一系列高像素机型的发布,高像素相机将会迈上4000万像素大关。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