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想买一个三脚架应该从哪些方面去挑选

想买一个三脚架应该从哪些方面去挑选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三脚架是提高摄影技巧的必备配件之一,能够保持相机在拍摄过程中的稳定,特别是在长时间曝光拍车流,光绘,创意自拍等各类艺术创作,可以说它是进阶摄影很重要的工作。那么,想要购买三脚架应该从哪些 因素去选择呢?主要结合这几点进行参考:拍摄需求、价格,稳定性,便携性,功能这几个方面。

      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就是合金三脚架和碳纤维三脚架,合金三脚架价格便宜,稳定性也不错,但是重量上不占优势。碳纤维三脚架质量稳定性都非常好,相较于以往的铝合金等材质具有更轻重量、更高强度的特性,但价格相对偏贵。

      关注三脚架脚管只需要从两个点出发即可,第一是脚管的长度与粗壮程度,第二就是脚管接口处锁定方式。在选购或使用三脚架的时候要注意以下两点:

想买一个三脚架应该从哪些方面去挑选

      伸缩节数:

      伸缩节数对三脚架的便携性和稳定性起着很大的作用。伸缩节数太少会导致脚架过短,但伸缩节数太多又会导致稳定性的下降,如3节结构要比4节结构更稳定。假如不是高质量的三脚架或对高度有特殊要求的话,建议购买3节式三脚架,它也是目前比较常用的。

      锁扣:

      和旋螺式是锁定三脚架伸缩管的两种方式。扳扣式三脚架操作起来更方便快捷,但容易损坏。目前市面上比较高档的三脚架很多都采用扳扣式。旋螺式三脚架由于没有外突物,比较便于携带。

      另外,三脚架的承载重量应大于相机和镜头的总重,别让相机超过三脚架的承载重量;在购买时,可以根据个人的条件和喜好进行选择。你是需要便携性还是稳定性,如果你需要便携,那就以轻便脚架为主。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三脚架 方面 合金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