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2020 世界上最广的全画幅广角 老蛙9mm F5.6镜头体验

2020 世界上最广的全画幅广角 老蛙9mm F5.6镜头体验

文章来源:韩柔   我要投稿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对于这枚镜头,并没有夸张的尺寸设计,反而采用了比较小巧的设计,重量仅为350g,有着非常高的便携性。但是为了达到9mm的极限广角,镜头采用了10组14片光学设计,具有2片非球面镜和两片ED镜片,从而保障了镜头画质。

   目前国内镜头的镀膜工艺已经有了不小的改进,老蛙9mm F5.6的镀膜呈现出紫红色,逆光时颜色很漂亮。作为一枚灯泡头,老蛙9mm F5.6在逆光拍摄时有着比较好的抗眩光性能,可以抑制很大一部分眩光和鬼影。而镜头的尾部镀膜采用了标准的黄绿色镀膜设计。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更多照片。




   对于镜头画质,这枚镜头的中心解析力还不错,但是边缘暗角比较严重,收缩光圈后也会有比较明显的暗角产生。拍摄中笔者使用的是尼康Z7,镜头的解析力足够满足风光拍摄的需要。

   镜头的畸变控制是比较理想的,边缘畸变也不算严重。这是一枚非鱼眼镜头,因此拍摄时虽然视角达到了135度,但是不会有强烈的变形出现。



   9mm的视角是135度,这超过了现在所有的非鱼眼广角镜头。另外,这枚镜头是普通广角镜头,并不具有鱼眼镜头的强烈变形,因此在拍照时视角更加自然。镜头是一枚典型的风光镜头,非常适合在狭窄环境中拍摄建筑。

   我们可以来看一下这枚镜头的实际视角,上图为笔者使用iPhone 11 Pro广角端拍摄,视角为120度,而下图为老蛙9mm F5.6拍摄的,视角为135度,视角非常广阔。



   镜头逆光表现也较为理想,虽然灯泡头在所难免会有眩光,但是眩光和鬼影控制相对较好。另外镜头采用了5叶片光圈设计,因此星芒呈现非常耀眼的10道星芒效果。
数码资讯

   目前世界上最广的全画幅非鱼眼广角镜头,是老蛙即将上市的Lowa FF II 9mm F5.6 W-Dreamer这枚超广角镜头。这枚镜头将会具有徕卡M、索尼FE和尼康Z卡口,今天我们就带来这枚镜头的拍摄体验。





   这枚镜头的体积和重量并不大,镜头长度仅为66mm,最大直径为62.6mm,重量350g,是一枚小巧的灯泡设计广角镜头。这次我们使用的镜头还是徕卡M卡口,我们通过转接环转接至尼康Z7机身使用,未来将会有尼康Z的原生卡口镜头。


   镜头的光圈范围为F5.6-22,刻度标尺可以精确表示各个整档光圈范围。另外镜头的对焦环手感不错,具有准确的对焦标尺。在对焦标尺中,0.7m部分加入了对焦限位,对焦时更加方便。


   镜头最近对焦距离达到了0.12m,因此可以离得很近进行拍摄,从而获得具有冲击力的照片。另外,镜头的对焦非常容易,可以轻松获得超焦距,因此日常拍摄不用担心对焦问题。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镜头是9mm,实际上在F11开始,镜头就可以实现从0.12m-∞的全程超焦距拍摄,也就是说,从F11开始,实际上我们就不需要顾虑对焦的问题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世界 广角 画幅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