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人体艺术摄影漫谈 (一)

摄影教程 人体艺术摄影漫谈 (一)

文章来源:李谷h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编者按:
是否脱了模特的衣服拍照就是“人体艺术摄影”了?恐怕多数人不敢苟同,看看美国摄影师是如何诠释人体艺术摄影的吧。

  译者按:“人体摄影”如今在大陆似乎有遍地开花的势头,似乎只要把模特的衣服脱了,拍出的照片就是“人体艺术”了!如果真的是那样,国家似乎不应该查封黄色那些网站,因为那里刊登的都是“艺术品”。

  显然“人体”艺术不是脱下衣服拍照那么简单,那么究竟怎样的照片才算得上人体艺术摄影呢?我个人的理解,真正的人体艺术作品不仅仅是对人体之美的展示,应该对造物主创造出来的如此完美的造型有一种顶礼膜拜的神圣感。这里,翻译一篇美国摄影师Philip Greenspun的文章,我们不妨来看看他是怎样诠释“人体摄影”的:

人体艺术摄影漫谈
Philip Greenspun

  首先,用我的两幅人体摄影作品作为开场白:


椅子上的背影


大脚

  注:除注明摄影者外,本文所有图片均为Philip Greenspun本人拍摄。
好的人体摄影作品本身就是一种语言,无需过多描述


相机:Rollei 6008 镜头焦距:250mm ,使用三脚架,柯达 VHC 彩色负片

  这是我自己最喜欢的一幅人体摄影作品,事实上在拿到冲洗出来的照片之前我自己也不知道画面会如此完美。这是从一幅6x6的中画幅照片中裁剪出来的一部分,只占原画面的大概1/5,原来的画面上除了模特,还有海滩、石头以及一些其它乱七八糟的东西,如果不剪裁的话,原片就是废片无疑。经过大胆的剪裁,我确信这就是一幅人体艺术作品(有宽泛的剪裁余地,这也许是中画幅的魅力之一),画面语言本身会传递美的感受,不需要其它的描述。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人体艺术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